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鳳山分局忠孝所巡邏員警發現行動不便的遊民,上前關心並經多方查訪後,終於取得老婦的兒子聯絡方式,所長郭建賢親自打電話聯絡該名男子,並曉以大義,男子才終於前來將老婦接回安養,老婦不禁感動落淚,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助,讓她可以重享天倫之樂。

忠孝所員警吳陽光、陳柏宏,3月15日晚間20時執行巡邏勤務時,在鳳山區光復路的一處廢棄建築內發現一行動不便的遊民,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該婦表示自己無家可歸,不要警方介入。警方見其身處的環境髒亂不堪,衣著單薄、且流浪許久多日未曾進食,身體十分虛弱,趕緊去附近超商買麵包給她果腹。

婦人卸下心防後,哭著表示,老伴早已過世,自己雙腳萎縮行動不便,兒子又不理她,因此只好出來外面流浪乞討,警方再加細問,婦人不願透露兒子的任何資料,警方利用戶役政系統查詢,得知該婦家在澎湖,又請澎湖縣警方到其家查訪後,終於取得老婦兒子聯絡方式。

所長郭建賢於是親自打電話聯絡該名男子,並曉以大義,男子才終於認錯並趕緊前來將老婦接回安養,老婦見其兒子改變態度前來接他回家團圓,不禁感動落淚,不斷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助,讓她可以重享天倫之樂。

警方呼籲大眾,「百善孝為先」,身為子女應當好好盡到孝道,否則,無論是積極的遺棄行為或者消極的不履行扶助、養育或保護義務,都可能觸犯刑法的遺棄罪。2015/03/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