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警察服務不分國籍,香港旅客來高旅遊遺失內有新台幣8,000元現金及護照的皮包,報請警方協尋後隨即找回,大讚港都員警服務熱心又專業!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警員張庭溱,日前20時許擔服備勤勤務時,有一從事室內商業設計的香港籍遊客譚小姐與友人著急萬分地走入所內,表示渠等來台觀光並至高雄愛河參觀燈會,在鹽埕區電影館前遺失皮包,內有新台幣8,000元現金及護照一本。

張庭溱獲報後先耐心安撫其情緒,隨後詳細詢問沿路的時間及地點,逐一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有一男子撿到皮包,馬上聯繫周邊警察派出所是否有人撿到皮包,果然鹽埕分局五福四路派出所值班員警稱有民眾撿到皮包主動送至該所,內有譚小姐的護照,且現金未短少,當下由警員張庭溱載至五福四路派出所領取。

譚小姐十分感謝台灣人拾金不昧,更感受台灣人民的善良,並且豎起大拇指說:「台灣警察服務熱心又專業!」。

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所長黃國書表示,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警察服務不分國籍,一律秉持誠懇的態度,在民眾有急難時,適時伸出援手幫助,展現台灣警察熱心及專業,不僅獲得香港旅客高度肯定與讚許,也將讓他們對台灣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記憶。2015/03/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