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重陽節前夕,高雄市警方除了執行維護治安、整頓交通,同時紛傳濟助民眾急難事蹟,尤其對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更加主動發掘援助,以相關物資給予無限的關懷。

三民第二分局鼎山派出所所長李欣展、勤區警員王亦珅,愛心不落人後,昨〈1〉日重陽節前夕,至轄區訪視、關懷獨居老人及貧弱住戶施O夫、李洪O等人,協助發放義永寺物資,積極協助申請慈善團體資助、關懷,獲得家屬及里民高度肯定。

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警員曾子睿,於轄內家戶訪查時,發現孤苦無依老婦人黃O O O (14年次),育有二子,大兒子為殘障人士,全家經濟支柱全靠二兒子接濟,然二兒子因在外工作無法照顧黃老婦人,黃老婦人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僅靠貧弱戶補助過生活,所長許鴻文得知後,與警員曾子睿前往關心、慰問,適時提供幫助與民生物資,同時協助老婦人申請慈善團體補助,冀能改善其生活品質,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此外,陽明所將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等居所,彈性納入巡邏線加強巡邏,並整合社區巡守隊、義警、民防及志工等資源,主動發掘需要援助者,希望以有限的物資,給予弱勢族群無限的關懷。

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警員陳姿吟,9月中旬因處理迷童案件,發現蘇姓媽媽獨自撫養4名子女,全家均靠蘇母一個月2萬多元的收入過活,家庭龐大的經濟開銷,讓蘇母只能獨力苦撐。陳姿吟考量其4名子女年幼(最大10歲,最小5歲),擔憂因母親縮衣節食仍無法讓子女享受同齡小孩的成長過程,遂協助申請全聯物資採買餅乾糖果等物品,並提報張榮發急難金救助,讓弱勢家庭的小孩能夠感受生命的溫馨。2014/10/0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