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副所長郭智浩,6月5日14至16時擔服值班幹部勤務,14時許遇一名中國籍丁姓婦女到派出所,郭智浩上前詢問,丁女稱其來自湖北武漢市,帶其女兒及與其成姓友人來台自由行,除了要帶其女兒前往義守大學參加美國學校入學考試外,並希望能夠找尋離異13年的外甥女。

經郭智浩瞭解,丁女所述之外甥女姓張、85年次。張女母親為湖北省籍,父親為臺灣籍,張女在大陸出生後,5歲時便由父親獨自帶來臺灣生活,從此未與母親聯繫。郭智浩先從張女之戶籍地諾貝爾大樓及文橫路住處開始找尋,惟張女均已不住在該處。諾貝爾大樓管理員表示印象中曾見張女穿著三信家商的制服,於是郭智浩再度與丁女前往三信家商、國際商工日間部、夜間部詢問,惟張女並非該校學生。由於天色漸晚,丁女要帶其女返回義守大學住處,準備翌日之考試,遂先暫停找尋張女之任務。

郭智浩副所長與丁女告別後,以臉書查尋到張女之下落,得知張女考上北部某大學之財經法律系。郭智浩乃在張女之臉書留言,惟未能收到回應,聯繫該北部大學亦未有該名學生。

6月8日10時,郭智浩巡邏勤務結束返回派出所時,再度遇見丁女到所稱其於6月6日下褟於85大樓之日租套房,有向另一名諾貝爾大樓管理員瞭解,張女曾就讀某國中。郭智浩即以巡邏車載丁女前往該國中瞭解,該國中表示張女目前就讀他轄某高中。

郭智浩趕緊載丁女前往該高中教官室詢問,教官請張女到教官室,張女見到許久未見的阿姨,兩人相擁而泣。張女雖在5歲時即離開大陸,但仍牢記大陸的親人及居住地址。張女自從國中開始即半工半讀,獨自在外租屋,生活清貧窮苦,卻也堅強努力,考上北部某大學。所幸郭副所長即時載丁女前來,否則再過2天,張女即將畢業離開高雄前往北部。在場的教官及同學聽聞張女的人生故事,無不感動到眼淚奪眶而出。

丁女原本預計如找不到外甥女將要前往墾丁,如今能夠與外甥女重逢,立即取消墾丁的行程,將好好與張女團聚敘舊。丁女很感激地表示,能夠遇到郭副所長真得很有緣,誠摯邀請郭副所長到她的故鄉旅遊,讓她能夠好好的答謝;張女也很感激郭副所長為其辛勤地找到親人,開心地合影留下珍貴的回憶。2015/06/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