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57歲黃姓男子飢寒起盜心,竊取路邊他人農地所種植之芒果,當場被巡邏警網發現帶回詢問,所長得知黃男處境後,除因黃男涉及竊盜罪且係現行犯仍須移送法辦,即先自掏腰包買便當讓他溫飽,並且提供急難救助管道建議申辦,黃男對警方的協助十分感謝,並表示絕不再犯。

岡山警分局鳳雄派出所巡邏警網,於6月10日11時許行經燕巢區中興路時,發現一名男子於路邊他人農地所種植之芒果樹下東張西望,行跡可疑,警方遂上前盤查,發現該名黃姓男子(57歲)的機車前座掛有一大袋芒果,且品種、色澤等與一旁農地所種之相同,經詢問後黃嫌坦承剛行竊得手即被警方查獲。

警方將黃嫌帶返所後,所長王群仁、警員蔡偉銘詢問其為何要為幾百塊錢之小利,而竊取農民辛苦之農作。黃嫌滿腹委屈的說自己年紀未到標準而無法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又因年歲已大無法找到合適工作,才會因經濟困難竊取他人水果用以充饑。

警方雖同情黃男處境,但因其涉及竊盜罪且係現行犯,仍須移送法辦。由於黃男係飢寒起盜心,所長遂先自掏腰包買便當讓他溫飽,又運用民間提供之白米資源先行發放二包給予救急。並且提供區公所急難救助之管道建議嘗試申辦,黃男見警方給予這麼多協助感到十分感謝,並表示絕不再犯。2015/06/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