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警方主動發掘轄內弱勢並予關懷慰問的事蹟層出不窮,岡山警分局永安分駐所和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員警行善不落人後,這些弱勢民眾和附近居民對於警方溫馨送暖的善行,紛紛表示肯定與讚許。

岡山警分局永安分駐所所長張育誠及警員劉慶彰,不僅平日維護治安不遺餘力,又熱心結合民間力量,將愛心化為行動,持續落實關懷弱勢的理念,主動發掘轄內弱勢並予以關心慰問;日前得知一名籍設永安區維新里的劉姓男子家境困難,立即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形。

劉男(45歲)為獨居人口,居住在簡陋的鐵皮屋內,家境十分清寒且因生病身體不好,無法正常工作。警方得知劉民的情況後,立即伸出援手,並主動聯繫里長一同至其住處,發送白米關心慰問,幫助改善劉民的家庭困境,讓劉民由衷感激。

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巡佐陳耀升、警員張鎮昌,25日凌晨2時25分於轄內巡邏至民族一路時,發現慢車道上有一名推乘輪椅的患者,相當吃力的在車道上前進,立即上前關心詢問,發現這位42年次的張姓輪椅哥是遊民,平時居無定所,家人也都沒在連絡,因腳受傷而乘坐輪椅,當時因肚子餓才獨自上路,想回到平常遊蕩且熟悉的天祥路街友服務中心。

陳、張2員不忍看他在天冷的夜晚無助的推著輪椅緩慢前進,乃主動協助他上警車,並幫他搭載輪椅,護送他到目的地;下車前他表示肚子餓要去附近超商買東西吃,2員猜出他身上應無分文,主動解囊讓他購買熱食果腹,他頓時眼眶泛淚說,沒想到現在的警察這麼溫馨,他已經許多年沒受到如此溫暖的關懷了,非常謝謝警察先生。

陳、張2員表示這是他們服務民眾的一部份,能幫助到民眾的真實所需是他們的榮幸。2014/11/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