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親自為我國參加2016年第31屆里約奧運會的代表團人員授旗,為即將出征的教練及選手們加油打氣,並致贈加菜金20萬元,由舉重國手許淑淨代表接受。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里約奧運將於今年8月5日開幕,能成為奧運國手並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是運動員生涯中的最高榮譽,同時,能在世界舞台上與來自全球的頂尖選手對決,實屬難得經驗。相信在賽場上奮戰的選手,不僅背負著國家的榮譽,同時也考驗著自己的勇氣與意志,「這正是競技體育令人著迷的地方,也是各位選手最值得尊敬的地方。」

蔡英文指出,本屆的奧運會,我國已取得18項運動種類及59席次的參賽資格,不僅打破歷年來參賽種類及選手人數的紀錄,也證明我國運動風氣及體育能量的提升。她認為,隨著台灣競技運動場上的實力不斷提升,加上年輕族群投入意願上漲,政府有責任給予體育界更多支持,打造良好的體育環境。

蔡英文說,過去政府在體育發展投入的資源不足,使得選手與教練在長途征戰時,往往因舟車勞頓而減損戰力。因此,從本次奧運開始,凡參加國際重要賽事的選手及教練,都以坐商務艙為原則,希望選手們在長途跋涉時也能獲得充分休息。她也承諾,要將明(106)年的體育經費提升10%以上,而在照顧選手及教練的工作上定會加倍用心。

蔡英文勉勵選手為國家人民爭取最大的榮譽之餘,也期許代表團全體成員能扮演台灣形象的最佳代言人,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友好特質與不屈不撓的精神。

本次里約奧運會我國取得18種運動種類59席參賽資格,並籌組137人的代表團,參賽項目中除我國傳統參賽強項跆拳道、舉重、射箭等,一如以往取得參賽資格之外,馬術更是首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角力、拳擊、體操及田徑標槍等更是睽違多年後,再度踏上奧運競技舞台。2016/07/2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