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天在臉書自爆,她因去找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溝通,討論這次制度的問題,竟然遭到拍桌與大小聲,決定「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並很沉痛的聲明「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消息一出,不但震驚各界,也引發行政院長林全的關切。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中午表示,行政院長林全相當關心此事,特別請副院長林錫耀打電話給奧會主席林鴻道;由於林鴻道才到達里約,所以林錫耀請林鴻道了解並妥善處理此事,務必圓滿解決。

謝淑薇的父親兼指導教練謝子龍稍早表示,「絕對支持淑薇的決定,全面退出中華隊這個委屈飽受欺壓的國手身份,為這次奧運制度不公不義做出沈重的抗議」,不再需要為了國手身份每次都需要為了制度而生氣,「以後只要做自己,何等輕鬆自在」。

體育署也對此事有所回應,表示對謝淑薇退出台灣網壇等有關生涯規劃予以尊重,同時也肯定職業選手全力以赴代表國家參賽所付出的努力。有關謝淑薇此次參賽,「我們希望仍依照賽程計畫繼續執行,一切制度面的改革探討,在奧運結束後一定會邀集各界討論」。

體育署在新聞稿中指出,為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於各項重要賽會取得優異成績,規劃接班梯隊及賽事分級制度,以建構完善的選手培育及參賽體系,該署對於國家代表隊人才培訓仍持續推動,希望鼓勵選手多多參與國際賽事,增加經驗並累積國際積分,更可大大提昇選手的視野。

體育署表示,我國對於優秀及具潛力運動選手的輔導及照顧,均在有限資源提供最佳照護,此外,亦積極尋求各種企業贊助,盡全力協助辦理各項培訓及參賽事宜。期待國人能支持選手為參賽所做的努力,也期盼選手專心備戰,超越自我,創造佳績。2016/08/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