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新世紀的人才除了專業技能,也需要擁有人文關懷與藝術涵養,有投身藝術教育工作者的努力,藝術教育方得以深耕與發展,美感教育的推動也能在既有的基礎上穩健前進。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長期推動藝文教育,並透過生活察覺、方法實踐等校園扎根,啟發師生及社區民眾美學涵養,於全國大專校院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三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肯定,頒獎典禮5日假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辦理,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獎表達祝賀與感謝。

高應大校長楊慶煜表示,學校積極營造南台灣社區型藝文展演空間,並規劃通識「人文與藝術領域」課程,藉由文學、藝術相關作品的分析理解,對各類文化與藝術表現型態的認識與探討,以提升學生藝文素養,並融合藝文展演讓活動成為課程的一部分;也透過參與式學習課程結合藝術教育內涵與專業領域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多元發展使成為現代社會的健全公民。本次獲獎是對高應大長期以來默默深耕與推動全方面藝術教育的極大鼓勵,未來學校將秉持著一貫的熱誠與使命感,持續為國家培育公民美學素養的目標而努力。

高應大通識中心主任楊素華教授認為,融合正式通識課程與藝文活動,讓活動成為課程的一部分,並透過「參與式學習課程」結合藝術教育內涵與專業領域學習活動可內化心靈並提升藝文素養;高應大為營造南台灣社區型藝文展演空間,成立「藝文中心發展委員會」審議藝文活動及展演計畫、藝文推展及執行之重要決策及機構結盟與合作之相關事頃,提供各類藝文展演資源,增進民眾藝術鑑賞之美感經驗;也以「非正式課程」全方位的展演活動及講座推廣藝術教育並舉辦延伸活動、提供導覽服務,深化活動內涵。

高應大建工校區地處人口密集的高雄市三民區,曾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園、紙風車劇團等團隊舉辦大型表演,並邀請社區民眾入校觀賞。此外,每學期持續策劃藝術展覽,如「南台灣藝術篇章首部曲一薪火相傳好南兒特展」、「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以及文化部指導之「南台灣新藝聚落一聯合展暨工作坊」等,以提升觀賞者美成經驗、推廣南台灣藝術文化與深化藝術體驗為目標外,也是金穗獎影展、女性影展、民族誌影展及全國學生美展等指標性活動指定合作單位,並與高美館進行策略聯盟,強化策展方向及執行能力,及與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籌備處等單位合作,提昇各面向藝文活動及藝術教育的執行能力;高應大通識中心推廣組組長陳育民對於得獎表達感謝並對未來藝文耕耘方向更有信心,將持續推廣藝術服務、追求藝術專業教育奉獻心力。2016/12/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