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錦城/台北】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首度有東南亞國家4位泰國舉重選手、6位馬來西亞田徑選手及3位馬來西亞體操選手參賽,與我國青少年好手同場競技,藉此促進學校國際文化交流,提升我國青少年國際運動競爭力,加強與東南亞各國體育交流。

全中運開幕典禮今(22)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與教育部長潘文忠、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共同揭開自4月22至27日為期6天精彩運動賽事之序曲。

今年全中運的吉祥物為「吉鹿花」,諧音「一路發」,吉代表吉利,鹿代表鹿港,花代表彰化縣為全國最重要的花卉產地;並以「競艷彰化 」為主題標語,活動LOGO以「彰」字草書為主體,結合聖火的意象,火焰中跳著勝利之火的小火人,祝福著每一位參加全中運的選手,也引領著賽場上每一位選手走向希望的前方。

 彰化縣政府透過「高校Young藝~106年全中運主持人試鏡活動」,選拔出優秀高中職學生林建喨及陳映汝擔綱全中運開幕典禮主持人,並邀請縣內芳苑國中、達德商工、大同國中、和美高中、和東國小、僑信國小、彰化縣體育會武術委員會、彰化縣立青年管弦樂團、彰化藝術高中、彰安國中、大慶商工、平和國小、彰興國中及育英國小等團體,帶來精采的表演節目,為比賽揭開序幕。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全中運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好手每年展現練習成果的重要舞臺,能夠代表參賽就是一種榮譽與肯定。不過,運動不只是發揮個人競技,更是展現團隊合作的最佳典範。除了鍛鍊身體、精進個人的競技之外,更重要的,要學習運動的核心價值觀-公平、尊重、毅力、挫折容忍力、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教育部對於基層體育的推動一向不遺餘力,並鼓勵國人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及運動精神,未來將持續藉由辦理全中運,落實基層體育,讓體育教育深耕校園,厚植我國基層體育競技水準,在未來國際體壇上創造佳績。

全國中等學校頂尖運動員將齊聚彰化縣互相較勁,期盼選手們能全力以赴,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也邀請各界於賽會期間一起為年輕選手們加油打氣,並感受彰化的熱情與創意。賽會期間,彰化縣亦同步辦理諸多學生體驗學習、集戳章摸彩活動,且時節適逢「八卦山油桐花季」,彰化縣長魏明谷也邀請全國鄉親4月22日至27日遊彰化看比賽,一起為選手加油。如欲深入瞭解全中運詳情,可於FB搜尋「106年全中運在彰化」,或至「106年全中運官方網站(http://106sport.chc.edu.tw/)」瀏覽相關訊息。2017/04/2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