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今(9)日上午10時在建工校區國際會議廳頒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給盈正豫順電子董事長許文,校長楊慶煜特別推崇他是位行事「透明化」、工作講求「速度化」、對公司「認同」、做人有「氣度」的企業家,且在事業上的卓越成就,充分體現高應大人務實、認真、精進、勤勉的態度,對社會的承擔和貢獻及創業時的堅忍不拔,足以作為高應大師生共同學習的典範,同時表揚他對產品「不停歇」的創新精神、「不斷電」的服務熱忱,更印證他「能源不斷,更趨完善」的經營理念。

到場觀禮的除了許文的女兒許彤以及盈正豫順內部主管同仁,還有立法委員施義芳、精華光學董事長陳明賢、華電聯網董事長陳國章、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高應大校友會中國大陸華南分會總會長蔡正富、旅北校友會會長黃文德、校友總會秘書長簡佑澤、前總會長沈美利、陳榮爐、林錦章、洪錦富以及許董五專、國小同學和飯團會好友等人。

許文是高應大99年電力電子產業研發碩專班畢業校友,出生於台北永和。民國83年所任職的金印公司倒閉,許董咬緊牙根於三重埔成立盈正工程,以大型不斷電系統維修,持續為舊有客戶提供服務。楊慶煜表示,盈正工程草創初期只有3人,連辦公室都沒有,標榜24小時「不斷電」隨傳隨到的到府維修,堅持用最好的價格和服務正是盈正精神所在。88年進駐高應大創新育成中心實現技術升級的夢想,在產品、技術研發過程中,透過學校專家團隊的積極投入與輔導,不管是在人員培訓、資訊取得、智慧財產權的規劃上皆得到相當大的便利性,其中「主動式電力濾波器(APF)」在市場上更成為先趨,也奠定了今日盈正豫順的良好基石。

許董在授贈典禮上,激動且感性的表示:「今天是我一生中很驕傲的日子,也可以說是光宗耀祖的時刻。」23年前,莽莽撞撞的設立「盈正豫順電子」,感謝電機系師長們對我的栽培,因為師長們「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將我這個「駑鈍之才」化育成為「有用之人」。把自己所學發揮在工作崗位上,更期許自己一定要將所學回饋給社會,持續保持虛心學習的人生及工作態度,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上,更要發揚楊校長「人本務實」、「多元創新」、「永續發展」的興學理念,在畢業生未來的工作生涯中「躬先表帥」、「以身作則」,對學校、社會、國家作正確的示範,回報母校。」

校長楊慶煜指出,高應大前身為高雄工專,建校迄今54年,有12萬多名傑出校友在社會的各個角落,秉持校訓「弘毅精勤」的精神,從事各式各樣的社會服務工作。盈正豫順從草創初期,歷經拓展業務、品管認證、新建廠房、技術升級,進而放眼世界,全球布局,至今全球員工人數已達1,500人,年營業額已到30億。許董事長一路走來,深知創業的難辛及經營與生活之不易,更明白「企業以人為本」,努力創造友善的職場環境,用心打造成一個幸福企業,這亦是盈正豫順成功的關鍵。他的人生態度及開創、經營事業的毅力與智慧,堪為高應大師生共同學習的典範,相信在許董事長的宏觀視野與卓越領導能力下,盈正豫順必能持續開創新的格局與展望。2017/06/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