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驪歌響起,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今(10)日於建工校區中正堂舉辦一天四場、號稱「馬拉松接力」式的畢業典禮,歡送日間部、進修推廣處以及進修學院共3,587位畢業生;為讓畢業生享有尊榮感,今年首度安排「走紅地毯」上台接受師長祝福,學校更推出線上「列印服務」,讓師生及家長可將珍貴畫面印製成明信片。更有好學不倦的夫妻檔攜手再進修,跨領域取得第三個學士學位,長青畢業生則是活到老學到老,盼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

高應大105學年度畢業典禮除延續每年抽平板電腦活動,遠道而來的姊妹校菲律賓大學學術副校長Dr. Maria Cynthia Rose Banzon Bautista更偕同校內主管到場恭賀畢業生;應外系學弟妹則以一首「好不好」,親自譜曲獻唱送給在座學長姐,互道珍重再見。今年除安排畢業生走紅地毯上台接受師長祝福,又多了一項創新服務,資管系師生透過LINE BOT開發「列印功能」首度於畢業典禮亮相,與會人只要開啟手機藍芽功能,除可接收典禮訊息,上傳合影畫面,20秒內還能完成明信片列印,珍藏此刻的喜悅,讓畢業生直呼好貼心。

高應大校長楊慶煜致詞時表示,首先祝福畢業生完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歷程,嘉勉同學們不論在課業或心智方面,皆有如稻穗一般成熟、學有所成。面對這個資訊與科技爆炸的時代,能力與價值不再是以學歷來衡量,而是以「學習力」。期勉畢業生要「主動學習」與「持續學習」,將自己歸零,對於新的事物、不懂的事物,保持好奇從頭學起。「學校是同學永遠的家,也是最堅強的後盾」,歡迎畢業校友隨時回母校來。

今年進修學院畢業生有父女、母女、姊妹、兄弟、夫妻等9對親屬檔,場面既歡樂又溫馨。特別是夫妻檔畢業生應用外語系的李建宏、李慧敏,這是夫妻兩人完成的第三個學士學位。李建宏表示,我們倆第二個學位也是高應大,分別是電子與工管系,深知英文在職場的重要性,兩人就相約再回到母校繼續念書成為同班同學,真的很感謝進修學院有假日班的課程,讓自己可以跨領域進修,夫妻倆也因平日上班、假日還要上課,就讀小三兒子無人照顧,所以他也跟著我們假日一起來旁聽,今天可說也是我們全家的畢業典禮。

此外,在班上年紀最大,高齡58歲的國企四甲王憶蘭表示,雖然學習起來有些吃力,但在學期間,成績一直保持在前10名,接下來還打算繼續進修英文,希望好學不倦的態度能成為孩子的榜樣。進修學院校務主任何宗漢指出,進修學院強調的就是跨領域及終身學習,今年至少有25位畢業的學生繼續攻讀碩士,而且8位長青畢業生,每位都是超過55歲以上的高齡者,也為松柏長青、溪水長流的教育精神寫下不老傳說。2017/06/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