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為獎勵優秀教學團隊,教育部於92年度開辦「教學卓越獎」,每年均有卓越之團隊獲得殊榮。本年度高級中等學校組共19隊入圍複審,最後有8隊脫穎而出,入圍團隊分別為國立大湖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新北巿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台中市立台中第一高級中等學校、高雄市立路竹高級中學、國立溪湖高級中學、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以及台北市立啟聰學校,這些傑出團隊將於9月8日於台中市中山堂舉行的頒獎典禮中獲得表揚。

國立大湖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從「教學三軸」之教材、教法以及技術奠定發展作起,當資源齊備後,團隊所設定的目標遂能夠逐一達成,宛若蝴蝶破繭,再次翩飛。

新北巿立瑞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結合數學科指數、圓方程式、三角函數等單元,規劃新穎且具創意性之學習活動,增強學生在數學科與測量學科的學習動機,讓學生了解高職所學的專業知識是實用的。

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希望學生從課程中,讓學生學會愛自己、珍惜愛、享受愛、及成為有能力去愛的人,將愛擴展出去,發揮無限的力量。

台中一中則透過表達力來後設檢證自己的學習,透過品味力來學會如何有效學習,透過視野力來與國際接軌學習,形成具有人文關懷的豪情一中人。高雄市立路竹高級中學透過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設計出跨界的多元創新的特色課程,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協助其適性發展,並輔以人文藝術及服務社會的教育來培養學生的公民素養。

國立溪湖高級中學藉由親身經歷多年前播下奈米的種子,如今已經發出了科學的新芽,期望奈米科技,在教學團隊同仁的努力之下,能像蒲公英一樣,散播出科學的種子,在孩子的心中成長、茁壯。

國立金門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引入對生態有助益的金門蜜蜂飼育教學和增加食用蜜源植物課程,打破以往人們對於園藝科和地方農業的價值觀,翻轉鄉親家長們對農業的印象,更要翻轉金門的農業,創造新的視野。

台北市立啟聰學校讓閱讀融入不同領域,讓學生能夠習得不同學科的閱讀策略,善用專業團隊合作,引進了特教、科學教育、語言學及網路科技等的資源,發展出適合聽障生使用的E化手語文本。

以上入圍之教學團隊各有特色並且深獲評審的肯定與讚嘆,榮獲金質獎的團隊將可獲得新台幣60萬元獎金、銀質獎可獲得30萬元獎金,本次金銀質獎評選結果究竟獎落誰家,教育部將在9月8日於台中市中山堂的頒獎典禮上揭曉!2017/08/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