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張善政今(30)日抵達高雄視察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興建工程,他表示,這項工程不只是南部民眾,更是全國民眾的期待,希望文化部持續督導相關工程進度,如期於今年6月竣工,並於明年正式營運,讓它成為國際上耀眼的表演場所。

張善政表示,這項工程過去因為相關因素,使得竣工的時程幾度延後,在這最後的階段,希望文化部、施工單位,以及高雄市政府等齊心努力,使其依照既定進度完工。此外,建議文化部可以向故宮南院工作團隊、公共工程委員會或內政部營建署等單位諮詢相關專業意見,作為工程推動的參考。

張善政表示,該藝術文化中心演奏廳相關設備均屬國際規格,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來此聆聽表演,因此,對於中心的設置,有相當大的期待,希望大家一起促成,讓它早日實現。

文化部表示,南台灣的創意能量與藝文市場豐沛活絡,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規劃,不但能成為未來30年南台灣表演藝術發展的火車頭,更將扮演面向亞洲與國際的藝文網絡輻射點,為南台灣創造一個全新的文化地標。

文化部指出,國際級場館需要國際級營運規劃,除由該部負責場館硬體建設外,再加上由國際知名指揮家簡文彬所帶領的營運推動小組,主導營運規劃及劇場專業人才培育等軟體工作,相信工程完工與營運推動能做到無縫接軌,並且能打造藝文界的「台灣品牌」,帶領台灣表演藝術產業邁向國際。

文化部表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是全國最大的國家級文化設施,位於大高雄中心點,結合都會生態公園及特定商業區,雖然主體工程技術複雜,但自99年動土至今,整體計畫進度已超過95%,中央推動文化平權與均衡藝文資源,正逐一落實。2016/03/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