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32歲的鍾小姐,大學畢業後,每天忙於工作上的事務,經常久坐不動,加班熬夜作息不正常,有時還需應酬飲酒,體重就在不知不覺的狀況下直線上升。某一天,鍾小姐去逛服飾店時驚覺沒有適合她尺寸的衣服,原來只有58公斤的鍾小姐真正意識到自己的體重已經達74公斤了。

這讓愛美的鍾小姐非常挫折,下定決心開始減重。一開始她靠節食與運動減重,但是不正確的減重方法反而讓鍾小姐在這過程中非常辛苦,好不容易減少一點體重,下一餐正常吃就胖回來,且因先前有喝酒習慣,患有胃食道逆流,只要空腹不吃,胃就會不舒服,因此,為了舒緩疼痛與減重的壓力,便會反射性地大吃,體重反而比未減重前還重。

104年6月在家人的建議及鼓勵下,決定報名參加高醫體重管理中心所開辦之減重班,透過醫師及營養師的協助瞭解正確的減重觀念,減重初期,鍾小姐最不能適應的便是戒掉他最愛吃炸物及酒精飲料,但經過營養師指導後,逐漸了解到如何正確的選擇食物,慢慢地改掉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終於在10個月後的結業發現,體重已經從原本的74減至55公斤,體脂率更從38.9降到26.3%。

鍾小姐回想在減重過程中,認為堅持下去最重要的關鍵是「樂在其中」,因為只有當你享受減重的過程,才有辦法持續下去,而健康的飲食才能終結復胖的夢魘。

現在的鍾小姐苗條又有自信,把以前穿過的XXXL號的衣服都丟掉了,媽媽甚至還會抱怨她會不會太瘦了呢!雖然鍾小姐減重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她靠著均衡飲食及運動習慣穩健且扎實地減掉體脂肪,不僅治癒了困擾許久的胃食道逆流,連肥胖引起的脂肪肝也一併獲得改善,不把減重掛在嘴上,而是讓減重融入到生活當中,減重過程所學到的健康飲食觀念更是終身受用,因為減重從來就不是一時,而是要時時注意的。

鍾小姐認為減重成功所帶來收穫遠比付出的辛苦還多太多,真得很划算,甚至不敢相信自己還有機會能回到學生時代的體態。自3月追蹤至今,鍾小姐未曾復胖而且還持續的瘦下去,減重並不是看到了效果才堅持,而是堅持後才知道效果,鍾小姐可以,相信你也可以。2016/06/20(作者李純瑩/高醫體重管理中心主治醫師)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