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在台巴歡慶兩國建交跨越一甲子的重要時刻,蔡英文總統及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今(12)日共同見證經濟部長李世光與巴國工商部部長雷伊德(Gustavo Leite)完成簽署《中華民國(台灣)與巴拉圭共和國經濟合作協定》,台巴雙邊關係將邁入新紀元。

經濟部指出,簽署《台巴經濟合作協定》的目的是在加強雙邊經濟、貿易、技術及投資合作,逐步開放並增進貨品貿易及促進雙邊投資。雙方以降稅清單方式將部分產品自由化作為起點,未來以走向全面性的FTA為終極目標。

本協定內容包括兩大部分:其一為雙邊部分產品降稅清單,其二為在科技與技術、中小企業及投資等領域之合作,促進兩國經濟成長及發展。此外,關務合作、技術性貿易障礙、動植物防疫檢疫、貿易救濟、智慧財產權及透明化等領域亦均納入本協定。

在市場進入方面,雙方基於互惠,提出部分產品降稅清單,其中我方提列未來我具有貿易利基之油墨、釣魚線軸、體育器材等19項,爭取降至較南方共同市場共同關稅更低之稅率;巴方則提列牛肉、果汁、寵物飼料等54項,除奶粉及合板分別以6年及5年降至零關稅,巴國牛肉輸台在配額內免稅,雞肉則在符合我國檢疫規定後再另啟諮商外,其餘則於協定生效後立即降至零關稅。

在合作方面,雙方承諾在科技與技術、中小企業及投資等領域之合作,並建立聯合委員會定期檢討及建立執行機制,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已在規劃於本年10月籌組拓銷團赴巴拉圭考察當地市場,將徵集食品加工、食品機械、電子及汽機車零組件等產業廠商參訪團,期能創造更多商機及加強雙邊關係。

本協定將在雙方完成其國內必要程序後30日生效。協定相關內容及參考資料,請參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網站「台巴(拉圭)經濟合作協定專區」(http://www.trade.gov.tw)。2017/07/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