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總統府今(24)日晚間表示,斯洛伐克今天宣布捐贈16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給台灣,將於25日啟運。這個數量是斯洛伐克原本在7月中所宣布捐贈1萬劑的16倍;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的真摯友誼,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團結抗疫的互助行動,對於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有及時且正面助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斯洛伐克原本宣布捐贈台灣1萬劑疫苗,而今宣布提高捐贈數量至16萬劑;總統府再次誠摯感謝斯洛伐克的真摯友誼,國際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團結抗疫的互助行動,相信台灣人民備受感動。

張惇涵表示,這批16萬劑AZ疫苗預計將於25日啟運,也將在完成封緘檢驗程序後,迅速投入接種計畫,斯洛伐克對台灣的援助,對於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有及時且正面助益。

張惇涵說,從原先的1萬劑至現在的16萬劑,再次展現台灣與斯洛伐克的堅定友誼,也再次印證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善的循環」。他表示,基於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台灣也會與斯洛伐克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也為國際社會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斯洛伐克經濟部副部長加雷克(K. Galek)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感謝衛生部及外交部在捐贈疫苗上通力合作,「透過齊心協力,我們比原本計畫增加數倍的捐贈數量」。他並說,捐贈這批疫苗將幫助台灣及其人民度過疫情的關鍵時刻。

加雷克還說,除了AZ疫苗,台灣也會收到斯洛伐克Fibrochem公司贈送的一批手術防護衣。加雷克特別提到,台灣在疫情期間捐贈70萬個口罩給斯洛伐克,他很高興斯洛伐克能以這種方式回報台灣並在台灣急需疫苗時伸出援手。

斯洛伐克是4個捐贈疫苗幫助台灣抗疫的歐洲聯盟會員國之一,另外3國是立陶宛、捷克和波蘭。2021/09/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