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全國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都改採線上方式進行,國立空中大學今(25)日舉辦109學年度畢業典禮,2,306位畢業學生與眷屬、貴賓、教職員工同步上線,以喜悅的心情共同分享「不e樣」的線上畢業典禮。

本次空大畢業典禮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以及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為畢業生線上祝福勉勵。蔡總統表示,「一個全民都能夠終身學習的社會,就是一個不斷進步的社會。也謝謝每位積極求學的同學為台灣帶來進步的力量」。潘文忠更期勉同學要肯定自我與今日的成果,並抱持奮戰不懈、堅定不移的精神,做個終身學習的實踐者。

今年的畢業典禮,除了跟歷年一樣有許多自強學生、新住民、年長好學者、夫妻檔、兄弟姊妹同時畢業,尤其難得的是,4年前空大在加拿大為本國籍民眾成立專班,透過網路視訊提供學習課程,今年這些學生也畢業了。首屆加拿大地區畢業生共有30位,具體實踐了空大是全球華人遠距教學與終身學習的典範大學。

空大校長陳松柏表示,從去年疫情至今,學校成立了防疫專案小組以加強防疫,所幸全體教職員生都平安健康、順利度過疫情危機;目前疫情雖稍獲控制,但仍然不能鬆懈。而不管是疫前或疫後,為避免病毒傳播擴散,又要維持日常生活經濟活動與社會機能,所謂的「零接觸經濟」應運而生,包括遠距教學、遠距醫療、居家上班、宅配送餐、非接觸式支付等,各種數位科技的應用因而大行其道。這種零接觸經濟不僅是疫情期間採取的權宜之計,更是後疫情時代推動數位轉型與經濟振興的開端,若能透過數位科技應用、新商業模式的施行,將有助於在新常態的生活中找到可用數位解決的方案。在這種疫情情勢下,更能突顯出空大存在的價值,善用遠距教學的工具,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與管道。

空大今年總計有2,306位同學畢業(大學部2,017人,專科部289人),包括70歲的畢業生有32人(其中年紀最長者為84歲,最年輕21歲,相差63歲,充分顯現空大是全民的大學);另外,夫妻、手足、親子等親屬同時畢業計50人;重度身心障礙自強學生7人,原住民畢業生89人,新住民畢業生41人,第三學位以上畢業14人,也展現出空大學生組成的多元性。

線上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kRSgOlbsk。2021/09/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