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於二十五日晚上揭曉,下一任黨魁確定由前主席朱立倫當選,他以八萬五千一百六十四張得票(得票率四十五.七八%)勝出。原本緊咬朱立倫、與朱捉對廝殺的候選人張亞中,得票數為六萬零六百三十二票(三十二.五九%),排名第二位。在選舉當天下午尚未開票結束之前,就有許多張亞中的支持者到中國國民黨臉書崩潰怒嗆,甚至揚言退黨,「國民黨掰掰,九二五分裂開始」、「各位朱隊友好!恭喜你們!我要退黨了!」、「我也要退黨了,朱當選國民黨玩完了,沒希望了!」

張亞中與韓國瑜很相像,都是從沒沒無聞的人一下子變成政治明星,唯一的差別是韓國瑜風光了一陣子才從雲端摔下來,張亞中只看到要上升的影子就摔下了。兩人的粉絲都將張、韓當作救世主,少了他們等同世界末日。事實上張亞中的粉絲幾乎來自韓粉,都是中國法統勢力,只認同中國法統,排斥其他勢力。只是這一股勢力一直衰退,現在瀕臨消失。

中國法統勢力只認同他們的圖騰,排斥其他勢力,早期他們支持中國國民黨政權,即使該黨相當腐敗,他們還是堅定的支持,認定要消滅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共產黨是匪類,因而稱它為「共匪」。他們來到台灣之後,對「共匪」咬牙切齒,當時蔣家就是他們的圖騰,這一股勢力掌控了台灣政局。

由於江南案件造成蔣家接班失敗,扮演「嚴家淦」角色的李登輝由「看守接班人」變成「法定接班人」;這是中國法統勢力所不能接受,因為李登輝是台灣人,不能代表中國法統執政,因而組成新國民黨連線對抗李登輝,後來組成新黨,不過還是敗給本土勢力,因為台灣已進入民主化,政治勢力的成長完全依賴選票。

二000年陳水扁執政,中國法統勢力恨的是李登輝,不是陳水扁,他們認定若不是李登輝推動民主化,中國法統勢力就可以掌控台灣政壇;由於不認同台灣,因而由反共轉為親共。以前他們稱中國共產黨為「共匪」,只是「共匪」再兇惡,還是中國法統勢力認同的同胞,他們並不認同台灣人。二0一六年民進黨竟然完全執政,更讓中國法統勢力跳腳。

二0一六年民進黨執政後,施政衝撞主流民意,整個政黨瀕臨崩解;二0一八年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可以躺著選的地區都選到躺著,中國法統勢力藉機反撲,將離開政壇十六年的韓國瑜捧為中國國民黨的救星。事實上不是韓國瑜強,而是民進黨崩解,可是韓國瑜及韓粉認定他們已掌控天下,沒將中國國民黨的大老及地方派系擺在眼裡。

中國國民黨的大老及地方派系對韓國瑜及韓粉的恐懼遠超過蔡英文,也因為如此,造成蔡英文的得票破紀錄。中國法統勢力心裡有數,蔡英文為何能獲得那麼多選票?因而對中國國民黨的大老及地方派系相當不諒解,這一次黨主席選舉,將全部希望寄託在張亞中,才使一個沒有勢力的候選人聲勢大振;只是中國法統勢力欲振乏力。

早期中國法統勢力尊蔣反共,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他們反本土勢力,反李登輝,並由反共轉為親共。民進黨執政更讓他們焦慮,二0一六年民進黨完全執政後衝撞主流民意而瀕臨崩解,中國法統勢力扮演韓粉,只是他們排他性太強,造成中國國民黨大老及地方派系不願意幫助韓國瑜,使韓國瑜從雲端摔下來。這次中國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他們期待張亞中能重振雄風,只是中國法統勢力每下愈況。2021/09/27(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