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上午出席「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祈福典禮」時表示,行政院正帶領通傳會、科技部及交通部,共同推動「先進網路基礎建設計畫」,要為台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針對昨天高雄發生大樓火警事故,造成嚴重傷亡,蔡總統強調,她已經請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並儘快釐清災害原因。

蔡總統在致詞一開始首先就昨天高雄發生大樓火警事故,向國人同胞報告,她說,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相信所有人都跟她一樣非常難過不捨。現在許多傷患還在醫院救治,不論傷者或罹難者家屬的需求,她已經請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也儘快地釐清災害原因。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今天是「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動土;也是台灣電信產業,邁向嶄新的里程碑。事實上,資通訊產業發展,不僅是政府的核心戰略產業之一,也是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重要產業。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目前,行政院正帶領通傳會、科技部、以及交通部,共同推動「先進網路基礎建設計畫」。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為台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

蔡總統也表示,這些年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吸引了許多知名國際資訊科技大廠,包括Google、微軟、亞馬遜等,都加碼投資台灣,深化台灣和國際的有利合作。上述這些廠商也都是「是方電訊」的客戶。顯見吳彥宏董事長及工作夥伴的努力打拚,讓「是方電訊」在業界也備受國際肯定,「大家辛苦了」。

蔡總統表示,台灣身處東亞樞紐位置,不論是東北亞連至東南亞,或是亞洲和美國間的海纜網路,都是以台灣做為國際資料傳輸的重要匯集節點,有難以取代的優勢。

蔡總統認為,一個安全、穩定、傳輸快速,以及能夠提供備援措施的雲端空間,對5G、AIoT等資訊產業技術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關鍵。

蔡總統接著指出,這次「是方電訊」所投入新建的IDC機房,採用高規格的防震和綠建築設計,可說是把握了國際資料中心,以及雲端市場的產業需求。相信完工之後,可以吸引更多的雲端服務、國際海纜、網路服務等業者,來台灣設立區域數據服務中心,展現台灣在國際數位舞台扮演的重要角色,為台灣數位經濟帶來新的動能。

最後,蔡總統也期許「是方電訊」在吳董事長的帶領下,繼續提升臺灣能見度。

隨後,蔡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祝禱及動土儀式,祝福「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工程圓滿順利。

包括通傳會主委陳耀祥、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方電訊」董事長吳彥宏及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謝繼茂等也出席這項動土活動。2021/10/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