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下午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第11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肯定得獎人樹立典範價值,帶領台灣的文化事業持續向前邁進。蔡總統表示,百年來在一代代台灣人的接力下,我們共同創造民主自由的價值,以及豐厚的文化榮景,未來政府會持續努力,確保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由奔放,也期待得獎人把台灣的好傳達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她首先要恭喜所有得獎人,樹立典範價值,帶領台灣的文化事業,持續向前邁進。這一屆的5位得獎人,每一位的成就事蹟都令人推崇,也讓她感到欽佩。

蔡總統指出,獲得「文化耕耘獎」的李安導演,在海內外電影藝文界,創造輝煌的成就,拍出許多令人難忘的電影,相信現場的貴賓都跟她一樣,看過李安導演的電影,也深深受到啟發。這幾年來,台灣本土影劇快速發展,她也要謝謝李安導演長期關心台灣電影界的發展,擔任金馬執委會的主席,為台灣影劇產業注入活水。

蔡總統接著說,獲得「在地希望獎」的千里步道協會,以「夢想一條環島步道」為出發點,十多年來結合眾人的力量,在山林打造手作步道,讓社會大眾更親近自然。近年,千里步道協會持續推動社區培力,在保留地方文史資料及守護文化資產上不遺餘力,用實際行動促進族群共生、環境永續。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本屆「人道奉獻獎」得主陳榮基醫師,是台灣神經內科的權威,不只醫治患者的疾病,更重視患者的尊嚴,從1990年代開始,就積極推動「善終」的概念,創立了第一個臨終關懷公益團體,是台灣安寧醫療的重要推手。她要謝謝陳榮基醫師60多年來,對台灣醫療、社會、慈善和公共領域的奉獻付出,如今獲得「人道奉獻獎」,實至名歸。

蔡總統說,獲得「青年創意獎」的陳柏均團長,他的個人故事相當精采、也很勵志,年輕時在街舞中找到自己,鑽研精進,不只在台灣街舞界立足,更把台灣街舞帶上國際舞台。她很謝謝陳團長在表演中,融入本土傳統文化元素,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他也推動霹靂舞成為奧運比賽項目,成就非凡。

蔡總統接著指出,本屆「社會改革獎」得主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40年來,在台灣社會改革、進步價值倡議的路上從未缺席,也持續出版書籍,在社區、校園內舉辦多場人權影片座談。基金會所做的這些努力,讓民主人權的概念,在年輕學子心中扎根,也在社會各個領域深化。

蔡總統表示,今年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百年以來,許多前輩勇敢站出來,追求以自由為基礎的社會,在一代又一代台灣人民接棒努力下,我們共同創造民主自由的價值,和豐厚的文化榮景。未來政府會繼續努力,確保台灣這塊土地的自由奔放,也請所有得獎人跟政府一起努力,把台灣的好,傳播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台灣人,樂為世界人」,她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

隨後,蔡總統頒發獎座予得獎人,並合影留念。

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文化耕耘獎召集人朱宗慶、在地希望獎召集人曾旭正、人道奉獻獎召集人陳節如、青年創意獎召集人唐鳳、社會改革獎召集人尤美女等也都出席這項頒獎活動。2021/11/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