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美日安全保障條約適用範圍涵蓋釣魚台列嶼,日本若因爭議而與北京發生衝突,美國有義務採取制約行動加以防衛,但他也強調,此一爭議必須和平解決。
歐巴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東京元赤坂的迎賓館舉行高峰會,議題包括加強美日同盟、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協商等。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歐巴馬表示,釣魚台列嶼(尖閣諸島)適用美日安保條約,一旦該島遭受攻擊,美國將採取行動制約。
歐巴馬指出,美日安保條約承諾美日同盟,美國將在日本領土遭遇攻擊時,協助抵禦外來入侵。他說:「美日安保條約在我出生前就經美日二國政府簽署,美國的立場是一貫的,因此,捍衛美日安保條約顯然不是我的新立場,更不是我劃設的紅線。」
歐巴馬說:「日本安倍晉三首相必須解決國內的政治議題,我也是。」
他表示,已告訴安倍,日本與中國不應讓事態升高緊張,應採取互信措施,循求外交手段解決,美國將協助。安倍則表示,他和歐巴馬同意,將在與中國打交道等議題上合作,說說:「日美聯盟比過去更加堅實。」
歐巴馬也提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的急迫性,表示該是解決締結TPP協定障礙問題的時候了。美國一直扮演主導TPP12國談判的角色,但未能在2013年底完成談判,而且解決美日關稅及打開日本汽車市場的紛歧,並未獲得多大進展。
針對東亞另一個緊張來源,歐巴馬指出,對北韓近期就能改變作為的狀況,他不抱樂觀。但歐巴馬說,他有信心,藉由與日本、南韓及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的合作,美國能施加更多壓力,使「北韓在若干關頭採取不同的做法」。2014/04/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