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電子報報導,科學家已辨認出三個基因,它們能夠延長人類壽命到百歲以上,科學家即將研發出一種可以複製這些基因功效的「長壽特效藥」(long-life super-drug),能讓人類擺脫阿茲海默症和糖尿病,可以活到100歲以上,最快可望在3年內進行測試。

報導指出,科學家巴茲萊的團隊已從500名平均年齡100歲、身體健康的中歐猶太人DNA中辨認出三個基因,它們能夠延長人類壽命到百歲以上,並能防止常見的老年疾病。其中2個基因能促進人體產生所謂的「好膽固醇」(good cholesterol),減少心血管疾病和中風發生的機率;第3個基因則能預防糖尿病;擁有這3個基因的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也較一般人少了80%。

身兼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College of Medicine)醫學和分子遺傳學教授及「老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Aging Research)主任的世界知名遺傳學家巴茲萊(Nir Barzilai)表示,數個研究室目前正在研發一種藥丸,複製這些基因的功效,最快可望在3年內進行測試。 

巴茲萊表示,人類能活過100歲的機率是萬分之一,但這些研究對象能活過100歲的機率是一般人的20倍;神奇的是,這些百歲人瑞裡有1/3的人,不是過重就是一輩子每天抽2包以上且菸齡超過40年的老菸槍。巴茲萊說,除去體型和飲食因素之後,這些人瑞的共通基因組成裡和他人不同的3項微小差異,為他們的長壽提供了解釋。2010/02/0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