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6日對總統大選結果進行認證,過程因川普的支持者闖入而停擺數小時,也有力挺川普的議員對2州選票提出反對,但國會終於7日凌晨正式確認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贏過川普的232張選舉人票,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

《美聯社》報導,川普在經過數個月拒絕承認敗選之後,終於在國會確認拜登勝選後,首次透過白宮副幕僚長史卡維諾(Dan Scavino)推特發表聲明,表示承認敗選,並將會在1月20日有秩序移交政權。

《美聯社》引述白宮的聲明指出,川普表示國會的結論「代表偉大第一任期的結束」,聲明中並表示「即使我完全不同意選舉結果,但事實打敗了我,無論如何,1月20日將會有秩序的政權和平轉移。」

川普在聲明中說,「我總是說我們會持續我們的奮鬥來確保有合法的選票被計算,儘管這代表美國總統歷史上第一個偉大任期的結束,這只是我們讓美國再次偉大奮鬥的一個開始而已!」

美國國會6日下午召開聯席會議,為總統大選結果做最後確認。認證程序依字母順序逐州進行,但若有一名參議員和眾議員對某州選舉人票提出反對,程序就須暫停,待兩院議員分頭進行以2小時為限的辯論,再進行表決;反對案在兩院都獲半數支持才算通過。

因拜登(Joe Biden)於11月以1萬457票差距贏得亞利桑那州,是24年來首位拿下該州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有多位挺總統川普的議員首先對亞利桑那州選舉人票提出反對,但辯論開始不久,就有大批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試圖阻擋大選認證;全體議員撤退前往安全地點避難,認證程序被迫停擺。

警方於傍晚順利驅離入侵示威者,確保安全無虞後,國會於晚間8時恢復大選認證程序。根據報導,華府警方表示,示威行動中共有4人死亡,52人遭到逮捕。

兼任參議院議長、負責主持國會認證程序的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晚間於參院致詞時表示,對於今天堅守崗位捍衛國會大廈的人們,他們將永遠心存感激;彭斯強調,隨著兩院議員今晚恢復大選認證程序,世界再次見證美國民主的韌性與力量。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指出,他們本來就認知自己身處困難時期,但沒想到美國民主會遭受如此襲擊,「對於那些試圖阻礙我們履行責任的人士,你們失敗了。對於那些褻瀆我們民主殿堂的人們,正義將獲得伸張。」

完成2小時辯論表決後,參議院6日晚間以93票贊成、6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否決亞利桑那州計票反對案;眾議院隨後也以303票對121票予以否決。

由於拜登在11月以超過8萬票差距贏得關鍵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選票,在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支持下,挺川普的議員接續對賓州的選票提出反對;但反對案也分別被參、眾議院以92比7與282比138的票數否決。

在歷經川普的支持者入侵與2項反對案辯論後,國會終在7日凌晨3時40分(台灣時間今日下午4時)完成全美50州與華府特區選舉人團計票,並由彭斯宣布,確認拜登以306張選舉人票贏過川普的232張,成為美國第46位總統。

美國總統就職典禮預計於1月20日於華府舉行,根據《CNN》報導,拜登的就職委員會於美東時間3日宣布,因受疫情影響,為了降低人群聚集,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20日在國會大廈宣誓就職後,將不會按照慣例舉辦傳統遊行,而是舉辦「虛擬」的慶祝遊行,用電視直播的方式代替,防止病毒傳播。

委員會表示,宣誓就職儀式結束後,拜登和他的夫人吉爾(Jill Tracy Biden),以及賀錦麗和她的丈夫任德龍(原名道格拉斯·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將偕同軍方一起參加美國國會大廈東線的閱兵儀式,閱兵儀式是反應出權力和平轉移給新三軍統帥的軍事傳統,軍方會派代表參加此次活動。2021/01/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