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著名豔星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36歲那年突然全身赤裸死於住所,雖然官方稱她是因服用安眠藥過量自殺死亡,但最近一本即將出版的新書中,卻指出其實是已故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Kennedy)之弟羅伯甘迺迪(Robert Kennedy)策劃殺害,以免她將甘迺迪家族不可告人的祕密揭發。

瑪麗蓮夢露是一名傳奇女星,1962年時被發現死於住所,雖當時被認定可能是服用過量安眠藥自殺,但真正死因傳言不斷,甚至傳出是被謀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由資美國深記者、夢露專家馬果利斯(Jay Margolis)與《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布斯金(Richard Buskin)聯合出版的《謀殺瑪麗蓮夢露:結案》(The Murder of Marilyn Monroe: Case Closed) 新書中指出,其實瑪麗蓮夢露的死因,是被甘迺迪總統的弟弟羅勃.甘迺迪派人以毒針刺死,以免她爆出甘迺迪家醜聞。

該書爆料,瑪麗蓮夢露與總統約翰甘迺迪有染,之後她就不斷打電話到白宮。甘迺迪總統不勝其擾,1962年夏天派弟弟羅勃甘迺迪到洛杉磯說服瑪麗蓮夢露放手,並表示甘迺迪總統不會與妻子賈桂琳離婚並與她結婚。但羅勃甘迺迪卻與瑪麗蓮夢露發生性關係,並且表示會與妻子離婚,因而瑪麗蓮夢露深深墜入情網,而且開始打電話到司法部找時任部長的羅勃甘迺迪。

就因瑪麗蓮夢露周旋於他們兄弟之間,因此得知不少甘迺迪兄弟的祕密,並將這些甘迺迪家族的內幕紀錄在一本《小紅日記》,直到羅勃甘迺迪濃情轉淡後,瑪麗蓮夢露於1962年8月4日羅勃甘迺迪最後一次去找她時威脅要開記者會,把他們兄弟的醜事與秘密全抖出來;羅伯特甘迺迪為了不讓瑪麗蓮夢露揭露甘迺迪家族的醜事,於是聯合其姐夫好萊塢影星彼得勞福德(Peter Lawford)與葛林森(Ralph Greenson)進行殺害瑪麗蓮夢露的計劃,導致她惹來殺身之禍。

書中指出,羅伯甘迺迪要求也是瑪麗蓮夢露入幕之賓的心理醫師葛林森,將過量鎮靜劑注入瑪麗蓮夢露的心臟;由於藥劑不足,於是同夥中有人脫下她的衣服,再多給她其他藥劑,內中摻入至少13到19顆麻醉劑和17顆鎮定劑。羅勃甘迺迪等一行人經一番找尋《小紅日記》後,於晚間10時30分離開瑪麗蓮夢露住處;瑪麗蓮夢露的管家隨後發現瑪麗蓮夢露躺在床上不醒人事。

官方對於瑪麗蓮夢露死亡的說法是因服用安眠藥過量死亡,不過最先抵達現場的救護人員則表示,當她被發現時身旁並無水杯與酒精,且全身赤裸。據救護車駕駛霍爾(James C. Hall)表示,他抵達瑪麗蓮夢露豪宅時,發現她「全身赤裸,床墊沒有床單、身上沒有毯子,身邊沒有水杯,沒有酒」,現場沒有嘔吐物,她嘴巴也沒有藥物味道,身邊的藥瓶子都蓋得好好的,「通常人用藥過量會嘔吐,嘴巴會有藥物的味道」,因此,所謂瑪麗蓮夢露服用64顆藥丸自殺的說法,他深表「無法置信」。

霍爾還說,當他準備把瑪麗蓮夢露送往醫院救治時,反而被葛林森攔下;葛林森並且拿出注射針筒,將藥劑直接打進瑪麗蓮夢露胸部,因為沒有對正,還弄斷了她的一根肋骨。霍爾與另外2位在場人士認為,瑪麗蓮夢露是因為葛林森這最後一劑針藥而喪命。

書中同意提到,參與這項謀殺計畫的彼得勞福德事後感到相當後悔,他並且說,當時羅伯特甘迺迪想盡辦法要讓瑪麗蓮夢露閉嘴,以免她將甘迺迪家族不可告人的祕密揭發,因此決定不計後果將她殺害,自己也因此事深感內疚不已。2014/05/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