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26日以5比4的票數,裁決同性戀者全面享有憲法保障,同志婚姻適用全美50州。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是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步,並稱這個判決是美國的勝利。白宮的臉書(facebook)專頁立刻更新大頭貼圖像,將白宮漆上象徵同志多元的六色彩虹。

美國最高法院在2013年6月判定,婚姻為1男1女組合的法律違憲,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不過州政府有決定權限;至2015年,美國仍有14州法令限制同性婚姻,最高法院26日以5票贊成、4票反對的比數,正式確認同性婚姻適用於全美各地。

美國目前有36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准許同志婚姻,最高法院今天的的裁決,意味著其餘14個州不能再禁止同志伴侶結婚。

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投下關鍵1票,通過憲法應保障所有公民權益的重要判決;判詞指出「婚姻是國家社會秩序的基石,根據這項原則,異性與同性伴侶沒有分別。」

這項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的重要判決再度寫入美國歷史,代表全美國50州都必須核准同性戀婚姻,同志族群半世紀來爭取婚姻平權,最後終於達陣,也趕上近期將在舊金山、紐約登場的同志遊行。

在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後,歐巴馬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認為這是美國邁向性別平等的一大步,同性伴侶終於能像其他人一樣擁有合法婚姻,就像其他人一樣,「這是愛的勝利」,白宮的臉書頁面圖樣更換上「七彩版」白宮圖。

歐巴馬隨後在白宮發表演說,指出判決重新確認了所有的美國人在法律上都有同等的保障,無論是誰、他們愛誰,都應該獲得公平的對待。他說,同志族群長期以來為基本公民權奮戰,最高法院的判決對他們來說是一大勝利,也是司法正義的來臨的一刻,「我們的國家又往完美前進了一步」。2015/06/2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