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今天(10日)是北韓勞動黨建黨69周年紀念日,已經1個多月未曾公開露面的北韓領袖金正恩仍未現失蹤;由於之前已盛傳金正恩生病的消息,使得外界對金正恩的健康問題和政治前途,出現諸多猜測。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朝鮮黨政領導幹部今天到位於平壤市郊的錦繡山太陽宮瞻仰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遺容,但拜謁名單並未包括金正恩,只說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前擺放了「金正恩敬獻的花籃」。

北韓朝中社的報導也提到,錦繡山太陽宮謁陵的名單當中,並沒有金正恩的名字,但報導中表示他有致送花籃。另一官方報章《勞動新聞》的頭版社評形容,金正恩象徵黨的「尊貴和戰無不勝」,又指他的政權地位「無可動搖」。

金正恩自2011年掌權後,每年10月10日零時都會到太陽宮瞻仰祖父及父親的遺體。去年朝中社在金正恩拜謁後4小時就有報導,不過今年僅播放金日成及金正日的紀錄片段。

金正恩自今年9月3日與妻子李雪主觀賞音樂會後就不曾再於公眾場合露臉,這是他2011年上台以來最長的一次。朝鮮國營電視台上月稱他身體微恙,更早在7月8日,金正恩已在金日成「中央追悼大會」上被拍下瘸腳步行的情景,因而惹來他健康欠佳和失勢的傳言。

路透社引述接近平壤和北京的消息指出,金正恩仍控制大局,只是在8月底至9月初因親身參與軍演而受傷。報導又說,金正恩體重過重,弄傷腳踝和膝蓋後仍四處跛行,結果令傷勢加重。金正恩7月露面時曾被目睹行路時步履蹣跚,因而估計他的傷勢因此加劇,預估需要休息約100天。

BBC駐首爾記者埃文斯認為,由於朝鮮軍方並無異動,朝鮮觀察人士紛紛否定了朝鮮已發生「宮廷政變」的可能性。此外,朝鮮官方媒體也繼續歌頌金正恩,4日讚頌金正恩幫助朝鮮運動員在首爾亞運會拿下佳績,金正恩親信在首爾與韓方官員會面也被稱為是由他在幕後推動。他因此分析說,金正恩也許臥病在牀,但權力絲毫無損。

紐約時報則指出,就目前來看,美國和韓國官員都表示,雖然他們認為這位年輕的朝鮮領導人可能生了病,但沒有跡象表明發生了政變。報導指出,金氏王朝已進入第三代,王朝統治的任何轉變都可能會涉及該國上百萬的軍隊或該國人民的不尋常行動,而韓國尚未偵查到任何行動。2014/10/1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