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中共以盛大的閱兵儀式來紀念二戰終戰70週年,明顯以其武力來威嚇台日美,而且以此印證它是抗戰主力的史觀。為此,西方民主國家元首都拒絕出席這個慶典,台灣即使藍營多數政治人物也反對出席,唯有擔任過副總統的連戰力排眾議出席,受到撻伐。但是他做出這個決定也有其從古至今的七條出席理由:

第一,這些年來,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都以煽動反日的狹隘民族主義作為加強內部凝聚力的手段,尤其攻擊以前總統李登輝為代表的台灣人的「皇民說」甚囂塵上。不幸,連戰的祖父連橫曾經在日治時期的1899年身為台南《台澎日報》記者,為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作歌頌詩「歡迎兒玉督憲南巡頌德詩」;到了1930年成為知名作家後,更寫過「鴉片有益論」的宏文配合日本開放鴉片給台灣人吸食的政策而被指責為「漢奸」。因此只要連戰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以「抗日」姿態出現,就可以為其祖宗的不光彩行為洗底而成為「一門忠烈」了。

第二,連戰的老爸連震東1945年11月被中華民國台灣省行政長官陳儀委任為台北州接收管理委員會首任主任委員,也就是號稱「劫收」的接收大員,從此身價暴漲,成為「抗日」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因此能站在天安門城樓上檢閱「劫收」的「勝利」戰果,不但名副其實,現今台灣也確實無出其右者。

第三,連震東成為台灣新貴後,因為「理財有方」,身價不斷暴升,也帶挈連戰在公務系統中的地位不斷高升。即使出選總統受到挫折,也因為2005年到北京「聯共制台」,獲得新的資源,從而在2015年首次進入胡潤富豪榜。因此這次參與閱兵,自是向中共報恩的必然。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那。

第四,這次閱兵正好在台灣總統與立委選舉如火如荼之時,國民黨大員哪敢去檢閱對準台灣自己的中共軍隊及其飛彈火砲?除了不知天高地厚且與習近平「同表」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以外,個個退避三舍。連戰正好發揮「急(共)黨所急」的精神,趁虛而入。只要有益自己,管他娘的國民黨。

第五,2014年太陽花學運與「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後,北京檢討其對台政策,認為釋出的統戰經費被少數買辦吞噬,總書記習近平對宋楚瑜坦言「買錯了」,加上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失敗,連家因而被冷落在一邊。此時習近平忽然想起連戰還有其統戰的剩餘價值而召之入宮,翻身機會來了,豈可不去?

第六,習近平因為「買錯」連戰而將賭注押在宋楚瑜身上,當然讓長期有「瑜連情結」的連戰大感不滿。因此這時因為宋楚瑜參選而被中共認為攪局,取消邀請,連戰此時不反撲,再次奪回「被買」身份,更待何時?

第七,連戰出席閱兵,也讓「馬習會」破局的馬英九總統頗感失落,在朱立倫褫奪連戰國民黨榮譽主席大位時,馬英九也沒有為他啃一聲。因此馬英九越是不贊成連戰出席閱兵,連戰越是要去,以顯示「我比總統大」的格局,看你馬小九能奈我何?

當然,以連戰的「老練」,他在北京還會有什麼表演,非我等所能料。因此大家且拭目以待。2015/09/02(作者 林保華 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