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推動罷免國民黨籍立委的「割闌尾計畫」團隊今(14日)晚在臉書宣布,罷免蔡正元的第二階段5萬份連署書已經收集完成,下周一將會到台北市選委會送件。希望所有關心罷免的民眾,能到台北市選委會來和5萬份連署書打卡拍照,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割闌尾計畫」臉書指出,罷免蔡正元的第二階段5萬份連署書已經收集完成,將會在下周一早上9點半到台北市選委會送件,「這是台灣人民奪回罷免權的重要一步!」希望所有關心罷免的民眾能到台北市選委會來和連署書打卡拍照,「擁抱得來不易的罷免權,歡樂告別蔡正元!」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應先募集該選區2%提議書(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則需募集13%連署書,確定成案之後,才會進行第三階段的「罷免投票」,結果必須有超過該選區二分之一的選民出席投票,超過投票人數二分之一同意才能罷免。

蔡正元屬於台北市第4(南港、內湖)選區,該選區第八屆立委選舉時的選舉人數為29萬9,527人,故第一階段需有5,991人提議,割闌尾團隊歷經補件後,提議人達到6,665人;第二階段的提議人則要3萬8,939人,由於第二階段不能補件,因此團隊總共募集超過5萬份的連署書,希望能夠一舉成功罷免蔡正元。

中選會表示,罷免連署書送交市選委會後,市選委會應於40天內查對名冊,再報中選會委員會認定;認定成案後,交由被罷免人提出答辯;答辯屆滿後5天內,由中選會公告罷免投票日期、起迄時間及公告罷免理由書。

台北市選委會表示,內湖、南港區在第八屆立委選舉時,投票人數為29萬9,527人,若第三階段要達到罷免門檻,必須內湖、南港選區二分之一約15萬選舉人出席投票,且投票人之中過半數約7萬5千人投同意票,才能成功通過罷免。

「割闌尾計畫」團隊表示,下周一送件時,將在選委會舉辦「罷免民主慶典」,請民眾到場與5萬份罷免連署書打卡拍照,見證台灣推動罷免歷史的一刻;同時呼籲戶籍在內湖、南港區的民眾,無論投下贊成或反對票,要在罷免公投日當天行使罷免權,象徵台灣民主的前進。2014/12/1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