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張志明/台北】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4點起,在二二八公園的台灣博物館前廣場,展開絕食抗議,稍早並於臉書發文表示「FREE阿扁,天佑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妹妹陳秀琴和兒子陳致中今天下午也到場聲援。

呂秀蓮中午就先發表聲明,提及自己為何要絕食的6大理由,包括陳水扁所涉諸案被公認有政治介入,違法司法程序正義;以及陳水扁在北監所受待遇違反規則、法務部始終違法拒讓扁保外就醫;同時,呂秀蓮也提到陳水扁兩度邀她搭檔,彼此並肩作戰,因此感恩圖報。

對於呂秀蓮的絕食抗議行動,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回應指出,總統府尊重法務部依照醫療專業和法律規定所做之決定,總統府理解呂秀蓮的訴求,也呼籲呂秀蓮不要絕食,能保重身體、為國珍重。

呂秀蓮今天發表的「我為何要絕食?」6項聲明內容如下:

1.前總統陳水扁所涉諸案在審理過程中,公認政治介入,呈現程序瑕疵,違反司法程序正義。

2.陳水扁在台北監獄所受待遇,違反「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與聯合國有關囚犯管理的相關規則,導致他在失去自由第3年(2011)開始併發多種身心疾病。

3.法務部從2011年開始迄今,始終拒絕他保外就醫,違反「監獄行刑法第58條」規定,導致他的身心健康日益惡化,已有生命危險。

4.陳水扁入獄已6年多,如今百病纏身、形容枯萎,令人鼻酸,已嚴重傷害廣大台灣民眾的感情,並加深藍綠對抗,只有還他自由社會方能止痛療傷。

5.馬英九總統以清廉自居,但執政6年來,其親信愛將、執政團隊,甚至他本人先後涉及貪腐,危害官箴及國家安全。馬總統應下詔罪己,甚至辭職下台。

6.陳水扁於2000年及2004年競選總統時兩度邀我搭檔參選,陳呂兩人並肩作,甚至雙雙中彈,終能執政8年,而感恩圖報為基本的人情義理。2014/12/2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