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總統府宣布,為確保民眾安全,避免大型陳抗影響學測考生權益,以及對商業區的衝擊,原訂21及22日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改為1月22日全天在總統府舉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7)日表示,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原本預計21日登場,連續兩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但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說,為了確保民眾安全,避免影響考生權益,經過審慎考量,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改於22日全日舉行,地點在總統府。

陳建仁表示,1月21日適逢106學年度大學學測第2天,原規劃會場鄰近台北松山高中試場,有近1,800名考生參加學測;隔鄰的台北世貿中心有國際電腦展和相關活動,考量近幾次分區會議都有場外陳抗狀況,並據了解,抗爭團體已經高度集結,為了確保民眾安全,避免學測與國人各項活動受到衝擊,因此必須調整會議場所與議程。

黃重諺表示,行政院之所以會選定在總統府舉行,是基於維護學測安寧和考生權益、避免陳抗對人民造成影響;同時,年金改革是國家重大公共政策,第1次委員會議也是在總統府舉行,因此決定全國會議移回總統府辦理,也象徵政府貫徹年金改革有始有終。

黃重諺表示,考量原第一天(21日)的全國大會召開期間,總統府緊鄰北一女考場,為避免抗議團體影響考場安寧,年金改革辦公室評估在不影響與會代表權益,以及議程進行等前提下,將原來2天的會議議程調整為全日會議議程,也可降低警方的維安勤務負擔。2017/01/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