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為反制中國可能對台進行斬首行動,以及總統在危難時的安全撤離,軍方清晨展開萬鈞計畫的模擬演練,上午並有空軍海鷗直升機及陸軍黑鷹直升機,分別降落在國防部的博愛營區,模擬由黑鷹及海鷗直升機接送總統安全撤離任務。

上午6時50分,一架編號7005的空軍S-70C海鷗直升機降落在國防部博愛營區,在海鷗直升機起飛後,接著又有一架陸軍的UH-60M黑鷹直升機降落在同一地點,並在5分鐘後飛離。由於直升機降落在大直國防部營區的情況相當罕見,引起多位民眾好奇觀看。

國防部長馮世寬上午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戰備整備的一部分,主要是為漢光演習預做準備,操作項目以「安降」為主,主要為了準備物資的運輸補給或撤離。馮世寬強調,直升機比在路上行進要快,因此做了這個準備,時間點上則沒什麼特別。

國防部在上午也發佈新聞稿表示,國軍為精實戰備任務訓練及緊急應變能力,派遣空軍S-70C型機、陸軍UH-60M型機各一架次,在完整規劃及綿密安全管制編組,於博愛營區執行試降任務。

國防部說,為兼顧松山機場航運安全,已與民航局、松山機場塔台完成協調,任務時間規劃自6點50分松山機場起飛,7點15分前完成試降,以避免影響民航機起降及周遭校園學生活動,減少對居民干擾。

國防部指出,國軍將持續戮力從事建軍備戰工作,並藉演訓時機驗證修訂計畫,以堅定展現自我防衛決心。2017/02/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