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因為兩岸迄無諒解,因而未發函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惟台灣參與WHO技術性會議不受影響。外交部晚間表示無法接受WHO前述不正確的片面說法,並已向WHO表達強烈不滿。

WHO秘書處治理機構暨對外關係處長阿姆斯壯(Timothy Armstrong)於日內瓦時間5月12日上午9時30分主持新聞說明會,並應媒體詢問有關台灣未受邀出席WHA之事時表示,因為兩岸迄無諒解,因而未發函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惟台灣參與WHO技術性會議不受影響。

對此說法,外交部回應表示,WHO作為專業國際醫衛組織,應依其憲章宗旨,為全人類健康福祉服務,不得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條件之差異而有所區別。此普世健康人權價值明載於WHO憲章,並構成WHO邀我參與WHA,以及我平等參與WHO各項活動及技術性會議之基礎。

外交部對WHO未依循其憲章宗旨,以及國際社會廣泛支持邀請台灣參與WHA的呼籲,屈從於特定會員的政治利益,深感失望。外交部說,病源的傳播無國界,疾病的防治亦不應有缺口,健康衛生的基本人權更不應該被任何政治條件凌駕,這是世界各國皆認同的價值,也是我政府積極全力爭取台灣2,300萬人民福祉的圭臬。

至於阿姆斯壯表示台灣參與WHO技術性會議不受影響一節,外交部表示,我國申請參與WHO技術性會議,因政治干擾而遭拒絕的比例甚高,造成台灣與國際社會共同維護全球防疫工作的極大困難。WHO應排除不當干擾,讓台灣能平順參與其各項會議、機制與活動。

外交部晚間也發佈新聞稿指出,外交部無法接受WHO不正確的片面說法,並已向WHO表達強烈不滿。2017/05/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