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議長巴雷德(Reinaldo Pared Pérez)伉儷訪問團一行,感謝多明尼加參議院多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請議長轉達邀請梅迪納總統伉儷來台訪問,進一步增進彼此的認識和交流。

巴拿馬政府今日上午與台灣斷交,另一個傳出警訊的邦交國就是多明尼加。蔡英文上午正好安排接見多明尼加共和國參議院議長巴雷德。而總統府將這場公開接見,轉為不公開行程,僅於會後發表新聞稿與部分影音資料。

巴雷德伉儷訪問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陪同在座。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2016)年8月,陳建仁副總統出訪多明尼加,參加梅迪納總統的就職典禮,今天她很高興能在總統府接待巴雷德議長一行。對於多明尼加近來因為豪雨侵襲,造成許多災情損失,她致上台灣政府跟人民最深的慰問。

蔡英文指出,多明尼加近年來經濟大幅成長,梅迪納總統各項政績獲得各界肯定。其中,巴雷德議長在國會推動許多司法和社福的重要法案,包括台灣後來參與規劃的「911勤務中心」,有效打擊犯罪及解決治安問題,對多國發展貢獻良多。

蔡英文期待台多兩國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交流。台灣目前正積極促成紡織等優質產業,前往多明尼加投資,希望將「市場與產業發展」納入雙邊合作規劃,讓兩國一起邁向永續發展、共創雙贏。

蔡英文並藉此機會感謝多明尼加參議院,多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重要國際組織。也期盼巴雷德議長能持續發揮影響力,促請多明尼加政府與國會,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說,此次巴雷德議長率團來訪,除了讓台多交流更緊密,也展現兩國的友好關係,台灣特別頒贈代表我國崇高榮譽的「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在深化台多關係的卓越貢獻,也做為兩國堅定邦誼的見證。

最後,蔡英文也請巴雷德議長向梅迪納總統轉達誠摯問候之意,並期待梅迪納總統伉儷能來台訪問,進一步增進彼此的認識和交流,也期盼台多兩國邦誼持續深化,在國際社會成為彼此強力的後盾。2017/06/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