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2015年1月因病獲准保外就醫,最近卻因多次參加公開活動,遭外界質疑其病情已有改善,要求返監執行。不過,日前中監接獲扁家提出台北馬偕醫院診斷證明,認為阿扁現階段「病情複雜」,入監恐無法獲得適當治療,矯正署今(3)日核准展延保外醫治3個月,直到106年11月4日止。

這是陳水扁第11次獲得核准展延在外就醫。

陳水扁2015年1月5日獲准保外就醫後,多次參加公開活動,今年5月19日,他受邀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透過錄影畫面致詞,違反台中監獄事前要求不進入會場、不上台、不致詞、不談及政治與不受訪的「五不」原則,最近也多次在公開場合露面,遭外界質疑保外就醫的適法性。

台中監獄因此發文給陳水扁,要求他必須在6月底前再提供第2家醫學中心的診斷證明,以提供中監作為評估下次是否准許展延保外醫治的依據。陳水扁得知後,曾親筆寫信回覆表示「無法配合」,原醫療團隊醫師陳順勝並公開表示中監此舉破壞醫病互信,違反醫病自主,不排除向監察院陳情,一度造成雙方關係緊張。

後來幾經多次溝通,陳水扁最終妥協,決定在7月中旬委由各專業領域的醫師診斷後,交由中監審酌。

中監指出,根據每月例行的訪視結果及7月中旬收到陳前總統另外到台北馬偕醫院就醫的診斷證明,加上其醫療小組召集人陳順勝醫師提出多家醫院會診資料,中監認為其「病情複雜」,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規定。經陳報法務部矯正署審核後,已核准陳前總統第11次展延保外醫治3個月,至106年11月4日止。中監表示,在展延期間,中監會持續派員查看陳前總統的病情變化,做為後續辦理終止或展延保外醫治的依據。2017/08/0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