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台聯支持響應「東京奧運正名」活動,今(13)日上午於西門町展開街頭連署,希望能募集台灣民眾的連署,之後一併提交給東京都議會,讓2020年東京奧運時,台灣代表團的名稱由「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改為「台灣(TAIWAN)」。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表示,本次連署活動是由日本「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所發起,發起人「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認為,日本與台灣為「命運共同體」,去年就發起為台灣正名活動,期盼透過連署,讓台灣能以「台灣」而非「中華台北」隊名參與2020東京奧運。

王銘源說,台聯長期以來都站在建立台灣主體性的立場,支持所有正名運動,因此得知日本有這樣的活動後,便馬上跟連署發起人永山英樹先生取得聯繫,負責募集台灣民眾的連署。目前日本的連署進度已經接近10萬份,希望台灣民眾也能熱情參與。

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表示,台聯8月底將邀請活動負責人永山英樹來台,屆時將會一同舉辦記者會,轉交台灣民眾的連署書,讓永山英樹能夠一併提交給東京都議會,讓舉辦2020東京奧運的日本政府、以及國際奧委會都能看到台灣人對於「台灣隊」正名的渴望。

許亞齊說,近年來,台灣民眾對於被迫使用「中華台北」的現狀多有不滿,希望能透過正名運動,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主體性。特別是在奧運、足球或棒球的世界級比賽這種最容易讓人認識國家的舞台,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使用「中華台北」這個由蔣氏威權政府片面決定,根本不能代表台灣的名稱。

許亞齊表示,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體育的賽事應該「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但當我們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義參與運動比賽時,「這就是政治」。

台聯政策部主委黃淑純表示,她上周曾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前往日本,與日本的「台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在人潮不斷的東京池袋車站一起推動連署,日本人是非常熱情、希望台灣能有尊嚴的以「台灣隊」名義進到2020東京奧運現場,「我們台灣人應該一起響應,不能一點動作都沒有」。2017/08/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