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全台無預警大跳電,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行政院長林全已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停電最新狀況,以及他已同意李世光請辭,林全晚間也在臉書向全國民眾表示道歉。李世光則對媒體詢問是否辛苦、委屈時,表示「不會」。

今日下午4時51分,因中油公司桃園大潭隔離站人員操作錯誤,導致供氣中斷,造成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機組重新啟動恢復供電需要時間,因此台電今晚採取全台緊急分區輪流限電措施,造成17縣市停電。

針對這次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李世光先前表示,對他該負的政治責任,他完全不會閃躲,而相關人員在操作上是否有疏失,也當然會檢討。李世光說,當務之急是緊急處理,但之後會負完全的政治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後證實,李世光已在經濟部6點半的記者會之前向行政院長林全口頭提出請辭,院長也已經接受,書面辭呈將於明天或後天送到行政院。至於經濟部長的接任人選,很快會向大家宣布。

徐國勇說,除了政務官的責任承擔,在事件調查清楚後,對於相關單位的責任也一定會追究。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林全是在晚間6點多致電蔡英文總統報告最新的停電狀況,也說明李世光已向他請辭,他已經同意;蔡總統則在電話中,請相關單位全力以赴,讓電力恢復供應,並釐清事故原因。

林全也在臉書表示,針對今日下午因中油公司桃園大潭隔離站因人員操作錯誤導致供氣中斷,造成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及全台17縣市停電事件,向因跳電造成不便的全國民眾道歉。林全說,對於事件發生的原因,經濟部、台電與中油公司已召開記者會作初步說明,他已要求經濟部必須查明原因,並且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李世光則於請辭消息傳出後,短暫露面談他請辭的心情。李世光說,因為停電的戶數太多了,目前當務之急是把停電的事趕快處理好。他並強調,過去這段日子,感謝行政院長的指導。對媒體詢問是否有何辛苦、委屈,李世光均表示「不會」。2017/08/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