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行政院長林全昨天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辭呈獲准,林全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當初之所以接任行政院長,是因認為自己有幾個使命,在使命陸續達成後,今年6月就已和蔡英文提過請辭由新人來接棒一事;林全特別強調,他離開之後「不會再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相關的工作和職務。」

林全今天下午2時30分在副院長林錫耀,祕書長陳美伶及發言人徐國勇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請辭的心境。

林全指出,他當初要接院長之前,雖然這不在其人生生涯規劃上,但認為有使命有義務有責任要接院長職務,主要是讓政權移轉穩定,落實蔡英文總統的政見和確定有關路線,同時要對國家整體利益盤整相關問題。

林全說,他接任閣揆的3個使命,第一,是讓政權移轉的業務能夠穩定,由於過去他有相關經驗,所以覺得自己有義務協助蔡英文;第二是落實蔡英文的政見和相關路線,他從2012年參與小英基金會以來,對政見規劃的全面性知道比較多,所以必須要親自幫蔡英文實現;第三則是行政業務很多,必須要以國家長期發展的角度,去盤整以及為未來解決方案定錨,也希望維持總統的政見價值觀和精神。

林全說,到了今年6月,他和總統蔡英文見面時就有提到,無意擔任那麼久的行政院長。希望在2018地方選舉之前能夠有人接替,而且早一點接替比較好,不僅讓他工作告一段落,又可讓新的接手人選到2018年底有政績,因此6月就希望蔡英文考慮接替人選。

他表示,當時蔡總統認為還有一些如稅改等等任務尚未完成,他因此承諾會在新任人選產生前持續進行相關工作,之後他們就對接任人選交換過意見,也有過共識,但這事是總統的權責,總統也未確定。

林全說,財政部在上週已經完成稅改方案,並且要預告30天,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屆時稅改方案就可由新任院長來確定。基本上他已把工作大致完成,因此在昨天的國安會議上向蔡總統遞出辭呈。

林全也感謝蔡總統讓他有機會擔任院長,很多政策加以實現;也感謝立院三長及委員,在過去這段時間的支持與指教;要感謝行政院工作同仁的合作無間及辛勞,也要感謝媒體及社團各界的鼓勵及支持,讓工作可以在短間內完成。

林全強調,自己已經是可以領老人卡的年紀了,這次卸任之後,不會再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的相關工作和職位。2017/09/0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