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趙學鑫/台北】前總統李登輝今(9)日表示,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有地方執政經驗、敢做事,是很合適的閣揆人選,且可能會對蔡英文幫助很大;至於新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是很特別、很好的安排。

李登輝和夫人曾文惠女士,今天出席李登輝基金會舉辦的「勇敢承擔 團結台灣」2017年募款餐會,會前媒體詢問他認為新閣揆賴清德適不適任,他表示「真的很適合」,且可能會對蔡英文幫助很大;他強調賴清德有地方執政經驗、敢做事,台南地震時也處理得很好。

媒體追問,如何看待顧立雄律師接任金管會主委?李登輝則立即顯得非常開心的說,「喔!這足(非常)特殊」,是很好的安排,他說「顧立雄這個人敢做事、有經驗,金管會主委由他來做會幫忙很大」。

他說,他對顧立雄非常了解,律師對法律問題非常清楚;台灣最大的毛病是在金融方面,「這裡的人有很多問題,勾結來勾結去」,很多事做不好,顧立雄敢做事,這些「人的問題」,顧有辦法解決。

隨後,他上台致詞時也提到賴清德,說賴清德是一位年輕又有實踐魄力的好人選,對台灣主權獨立的價值相當堅持,現在願意到中央勇敢承擔,協助蔡總統,拜託大家一起幫忙他,團結台灣度過種種難關。

募款餐會是以「勇敢承擔、團結台灣」為主軸,李登輝說,在台北世大運,他看到選手爭取榮耀的打拚精神、觀眾一起加油的畫面,讓他非常激動,甚至「常常失眠」,因為「一個團結的國家,是多麼可愛、多麼偉大!」

李登輝去年募款餐會時因血壓太低提早離席,今天他特別為此事向大家道歉,並說要和大家好好喝一杯,隨即一口喝完杯中紅酒。

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環保署長李應元、嘉義市長涂醒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等人都出席這場餐會,並在會中齊喊「台灣加油!阿輝伯加油!」。2017/09/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