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第72屆聯合國大會將於本(9)月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並將於9月19日至25日進行聯大總辯論。今年台灣政府基於「踏實外交」的政策及民眾的期許,在審慎評估各項因素後,決定採取多元管道、擴大聲量的做法,強烈反映台灣2,300萬人民的訴求及心聲。

外交部表示,政府今年除洽請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為台灣發聲外,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也將聯名為我致函給聯合國新任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以期今年1月上任的秘書長能充分瞭解我案訴求,依循聯合國憲章宗旨,公允處理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的問題。我國今年提出的三大訴求為:

一、聯合國應該採取行動改善台灣2,300萬人民遭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

各方應敦促聯合國遵循其憲章「普遍性」(Universality)精神,尤其是處理亟需各方參與及共同因應跨國性議題的聯合國專門機構,應該設法以適當方式接納台灣參與,以有效因應全球當前共同面對的挑戰。

二、聯合國應該停止針對我國人進入聯合國場域參訪及出席會議所採取的歧視性做法:

各方應要求聯合國秘書處恪守中立,不為特定會員之政治目的服務,接受我國人持中華民國政府核發證件進入聯合國場域,並立即廢止要求我國人出示台胞證之無理做法。

三、聯合國應該接納台灣參與為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

SDGs講求包容性及結合夥伴合作,以期在2030年前達成目標。台灣長期透過國際合作及發展計畫,積極參與及落實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及SDGs。聯合國應該設法接納台灣參與SDGs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不應將任何人排除在外(Leave no one behind)。

外交部強調,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聯合國體系,與各國互動及合作,進而協助維護區域和平、經濟發展及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華民國政府」呼籲聯合國正視台灣2,300萬人民應享有參與聯合國的基本權利,採取行動改善台灣被排除於聯合國體系外的情況,停止針對我國人進入聯合國場域所採取的歧視性做法,並且接納台灣參與為實現SDGs之相關會議、機制及活動。2017/09/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