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明儀/台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赴立法院拜會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包括執政黨團在內的4個立院黨團,他表示,未來他率領的行政院團隊,將謙卑面對立法院監督,會加強與朝野黨團溝通,也希望民進黨團能扮演溝通橋梁;他並提出三項期許,期盼能為台灣開創新局。

賴清德與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等人,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及朝野黨團,車隊從群賢樓、立法院康園餐廳旁側門進入院區,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高建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亭妃都到場迎接。

賴清德進行拜會行程時,蘇嘉全與朝野黨團都提到行政與立法院間的溝通問題,賴清德表示,未來他會加強與朝野黨團的溝通協調,他並提出三項期許,期盼能為台灣開創新局。

賴清德指出,第一、他會以過去擔任黨團幹事長的標準要求行政團隊;第二、他將加強與立法院各黨團的溝通,尊重且重視在野黨,特別是在重大、福國利民並且超越黨派的法案上,提出務實方案並加強協調,希望在重大政策上能取得一致的態度;第三、他衷心希望朝野團結,行政、立法互相合作,讓人民看到國家的進步。

賴清德隨後依序拜會國民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以及民進黨團。

賴清德在拜會國民黨團時表示,對於林德福總召與國民黨立委所提關於能源政策、一例一休、兩岸問題、經濟發展、留才攬才,以及食品安全等議題,行政院會提出務實對策,並加強溝通協調,希望在讓國家進步,並且不分黨派的重大政策上,能取得一致的態度。

賴清德指出,對於親民黨團所提,包括一例一休、食安、掃毒,以及兩岸等議題,行政院都會務實面對,後續行政院將多與立法院溝通,希望未來政策不分黨派一起解決,以符合社會及人民的期待。

賴清德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強調,有關金融改革,金管會將興利與除弊並重,面對國際資本市場競爭。對於勞工最低工資、媒體壟斷以及年金後續改革等議題,行政院將擇期與時代力量進一步說明。另外,原住民的人權與照顧部分,政府也會持續進行。

賴清德在民進黨團表示,他是以回娘家的心情來到黨團,也向柯建銘總召與黨籍立委提出三項「共同」議題:

第一、共同承擔。因為擔子很重,人民的期待殷切,如果要馬上做出成績,不能沒有立法院的協助,而民進黨團扮演關鍵角色,因此請柯總召及民進黨團給予幫忙。

第二、共同面對問題。未來在行政院跟立法院黨團協調時,請民進黨團扮演橋樑角色,協助行政院跟立法院各黨團進行溝通協調。

第三、希望行政院與立法院共同開創台灣新局。相信許多國人面對台灣未來的發展充滿期待,但也對目前的種種問題感到憂心,如能經由共同承擔、面對問題,必然有機會共同開創新局,讓國人有信心,過安居樂業的生活。

賴清德本月22日將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藍營立委現已磨刀霍霍,甚至有藍委已備妥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時的提案,如慰安婦人權議題等,準備檢視他的立場是否一致;一例一休、同性婚姻、非核家園、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議題,也都是藍委將提出質疑的項目。2017/09/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