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高雄】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前往高雄展覽館出席「『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聯合開幕典禮」,除期勉企業把握時機,繼續創新,也鼓勵業者為勞工加薪,把利潤分享給員工,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經濟在成長、景氣在復甦。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日是第一屆「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及第四屆「台灣國際水展」的開幕典禮。這兩個產業雖然不一樣,但都蘊藏著台灣的競爭力。

蔡英文說,每次經過國道一號中部路段時,都會看到一個橡膠公司的廣告,上面寫著:「彈性決定高度」。她認為這句話很有道理,因為這句話不僅代表塑橡膠產業追求創新和品質的精神,同時也代表台灣企業靈活、積極及求新求變的特質。

蔡英文指出,這一次的塑橡膠展覽集合了上游的石化,到中下游的加工、材料應用及成形設備等廠商。從展覽中,我們可以看到台灣有非常完整的塑橡膠產業鏈。「這就是台灣的優勢。」

蔡英文認為,塑橡膠雖然是所謂的傳統產業,但卻是一切產品創新的基礎。舉例來說,植入人體的生醫產品,脫離不了模具和射出技術,而日前甫升空的福衛五號也需要使用塑橡膠和複合材料。因此,政府會持續整合法人和研究機構的研發能量,以支持塑膠、橡膠產業不斷開發新的材料及製程。一方面可以替產業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另一方面則可以滿足更多創新應用的需求,成為新興科技發展的後盾。

談及同樣也在今日開幕的「台灣國際水展」,蔡英文指出,今年的國際水展是一個展示創新科技和智慧水管理的平台,這些技術都跟國家下階段的基礎建設息息相關。前瞻計畫水環境建設的重點就是要透過智慧技術,提升防汛及地下水監測工作,並建構自來水的智慧水網,相信這次的展覽將會為相關政府部門帶來許多政策和工程的靈感。

蔡英文表示,現在景氣正在復甦,產業的接單有不錯的成績,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率等幾個關鍵性的指標也都呈現正向的趨勢。在這個時間,政府會加速建設,延續經濟動能。她也期勉企業把握時機,繼續投入創新。當創新成為一股更大的風潮,經濟結構的轉型就會更快。

蔡英文強調,總體經濟的成長復甦,不單單依賴政府政策方向的正確,也不僅僅來自於產業在創新、結構轉型上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所有勞工朋友的全力付出。

針對行政院宣布軍公教同仁加薪3%,蔡英文指出,這不只是要慰勉他們的辛勞,也是為了要讓正在好轉的景氣更加溫。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政府帶頭加薪,也能夠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把利潤分享給每一位辛苦的員工,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經濟在成長、景氣在復甦。大家才會對未來更有信心、更努力為事業打拚。

對於主辦與協辦單位的用心、高雄市政府的支持,以及產業界的熱烈參與,蔡英文表達由衷謝意,她感謝大家合力促成這兩大展覽,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台灣產業的實力。

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台灣區塑膠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明忠、「台灣區複合材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暉麟及「台灣橡膠暨彈性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宗錄等亦出席這項開幕活動。2017/09/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