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9)日晚間宣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消息,其中包括警政署長及台北、高雄、台中三直轄市警察局長職務,被解讀為與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金改革團體抗爭干擾事件相關。葉俊榮解釋,他有與三位直轄市長討論此一問題,並說明布局思考,也已獲得認同。

葉俊榮今晚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常務次長邱昌嶽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包含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高雄市警察局局長陳家欽升任警政署署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何明洲調任高雄市警察局局長、警政署副署長衛悌琨調任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台北市警察局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警察局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警政署主任秘書楊源明升任台中市警察局局長,並訂於21日至22日辦理交接。

葉俊榮指出,新政府上任後,策訂多項治安維護計畫,但現況仍具三大挑戰,包括境內外恐攻及非預期治安事件威脅頻仍、網路詐騙及反毒結構性犯罪尚待瓦解、社會陳抗維安需求日增,因此決定打破慣例,同時啟動調整警政署長及3個直轄市警察局長。

由於8月19日世大運開幕式遭到反年金改革團體抗爭干擾,導致選手進場停滯,引發各界議論,因而有人認為本次調動是與世大運抗爭干擾事件有關。對此,葉俊榮解釋,本次人事調整並非如以往一個蘿蔔一個坑,且警政人事調動就是要適才適所,有其任務導向,並據此同時處理世大運維安後的人事處理及議題。

葉俊榮坦言,此次人事調動須連結世大運維安課題,尤其是開幕式因維安的疏失,導致選手進場遲滯,反映出身為首都的台北市為各種陳抗及國安因子重視之處,世大運顯現出的維安缺失必須被重視,也因此請在處理群眾議題、心理著名的陳嘉昌到台北市警察局。

葉俊榮說,他期待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能與新任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盡快針對世大運維安檢討做出方向,也讓台北甚至全台灣的維安工作,給警察同仁該有的處理方向、作法、借鏡甚至提升。

媒體詢問,本次調動三位直轄市警察局長,是否有與三位直轄市長柯文哲、林佳龍及陳菊溝通。葉俊榮回應,他有先與三位市長討論此一問題,雖三位市長對於現任局長都很滿意,須割捨愛將,但因他有整體人事布局,人事課題不會有一百分,經討論、說明後,都已獲得認同。2017/09/1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