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在總統府接受布吉納法索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尚娜(Aminata Sana/Congo)呈遞到任國書,歡迎她來台履任,並盼持續深化雙邊合作關係,增進兩國邦誼。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及外交部長李大維等均在場觀禮。

接受呈遞國書後,總統首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對尚娜大使來台履新,表達竭誠歡迎之意,並表示,尚娜大使曾擔任布國數位經濟發展暨郵政部長,為傑出的女性政治菁英,並於擔任部長期間,與我國往來密切。此次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總統任命尚娜大使出使我國,彰顯布國政府對兩國邦誼的重視。總統也請尚娜大使向卡波雷總統轉達誠摯問候。

談及兩國關係,總統指出,台灣與布吉納法索在雙邊合作與友誼上,都有良好基礎。兩國自1994年復交至今已23年,台、布合作混合委員會第11次會議剛於去(2016)年9月圓滿落幕,明(2018)年將舉行第12次會議。相信未來在尚娜大使的協助下,定會讓兩國合作關係更上層樓。

總統指出,近年來,台灣與布吉納法索在政治、經濟、文化及教育等各層面的交流不斷深化與廣化,兩國政府間則以農業、醫療衛生、職業訓練及太陽能光電等做為四大合作計畫的主軸。我國也將持續以「踏實外交、互惠互利」的精神,強化兩國合作與交流。

對於布國政府長期以來堅定支持我國際參與,總統也藉此機會表達衷心感謝之意。總統說,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為國際社會貢獻的心從來沒有改變。未來,也期待布國繼續為台灣的國際地位發聲,讓台灣能夠有更多機會走向世界。

總統說,尚娜大使年輕有為,相信能為兩國關係注入嶄新活力。她也期盼,尚娜大使駐台期間,能扮演兩國政府及人民良好溝通橋梁,增進兩國民眾的彼此瞭解,讓台、布友誼向下紮根、向上開花結果。

最後,總統再度歡迎尚娜大使來台履新,並預祝大使的駐台任務圓滿成功,兩國邦誼穩固,合作成果豐碩。2017/09/1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