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美國北加州各地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除向訪賓說明政府近期推動的改革及重大政策,並盼借重僑社組織,踏實地推動外交工作。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今(106)年1月出訪中美洲回程過境舊金山時,對僑界的溫暖和熱情留下深刻印象,很高興今天換她來接待各位僑界先進。

總統憶及在舊金山僑宴上,她答應所有海外鄉親要把台灣變得更好、壯大台灣,當時她說「下次我跟大家再見面的時候,大家會感受到台灣變得有些不一樣」。

總統指出,這段時間台灣一直在改變。我們改革了年金制度,並朝司法改革的方向努力,也推動了長照2.0,讓台灣社會的老人在退休後,得到更好的照護,使社會安全網更完善。更重要是台灣經濟持續好轉,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率等關鍵指標,都呈現向上的趨勢。也因此上個禮拜政府宣布軍公教加薪之後,很多企業很快跟進。

總統進一步指出,接下來我們還要把握景氣回溫的時機,加速執行五加二經濟轉型計畫,以及上個月才通過的前瞻基礎建設預算,來強化對台灣基礎建設的投資,打造下一個世代的競爭力。

總統說,訪賓都是在美國事業有成的僑界領袖,請他們當民間外交大使,把台灣發展成果傳達給更多海外鄉親知道,同時也發揮僑社人脈,一起來投資台灣創新產業。

最後,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借重僑社組織,踏實地推動外交工作。她相信,透過僑社的行動力,台灣的民主價值和經濟成就,一定能為國際社會帶來更積極、更重要的影響。2017/09/1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