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目前政壇上遍地烽火,新政府雖然相當用心,只是不得要領,加上在野黨積極爭戰政治版圖,為反對而反對,處處抵制,造成新政府遍體鳞傷。最嚴重的是反年金改革者,不擇手段的持續抗爭;為自己爭利益乃無可厚非,因它符合捍衛自己利益的一般人性;能為公益而犧牲私利者終究是極少數人,然而做出有損人格的勾當則不應該。

反年金改革者最可議之處就是造謠,例如在二00四年公布的政務官退職條例,顯然圖利舊制的政務官,但反年金改革者將這個圖利的責任硬塞給民進黨;因為當時是陳水扁執政,一般民眾不清楚實況,就會聽信謠言。然而稍有一點常識的人就很清楚,扁政府時代是朝小野大,立法權完全控制在國親兩黨立委手中,是國親兩黨訂出圖利舊制政務官的法規。

為自己爭利本屬正常的人性,然而刻意造謠卻是相當無恥。目前網路上的消息幾乎可以倒著看,因為有很多消息與事實正好相反。反年金改革者忙著造謠之際,統派人士也利用反年金改革者反新政府的機會軋上一腳,在網路上廣傳錯誤的消息,大力吹噓中國的偉大,陳述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大強國,經濟也將超越美國,中國已經是一塊樂園;相對的,台灣已經窮途末路。

統派人士造謠的技術雖然相當高明,不過細心的人立刻會輕易地發現其破綻。中國既然是人間樂園,這批統派人士為何不願意「回歸祖國」,卻硬要死賴在窮途末路的台灣?美國當然是相當先進的國家,只是一般人要變成美國人很不容易,因為美國若是不加以限制,全世界有太多人都會擠進美國,包括中國人。

中國的情況與美國不同,對於移民不加限制,統派人士隨時可以回歸祖國;既然中國是樂園,其前途不在美國之下,這些統派人士為何還賴在台灣?可見網路上的陳述只是造謠。不只在台灣的統派人士不願意回歸祖國,有太多有錢的中國人寧可賴在國外,就是不願回歸祖國。有些中國通評估,中國終將崩解,因為有太多有錢的中國人不願意留在中國。

顯然的,統派人士讓台灣供養七十年,就是不能認同台灣,其後代也是如此,不願意變成台灣人;在中國國民黨政權殖民統治台灣時,他們仇視中國共產黨,稱他們為「共匪」,可是台灣政壇進入民主政治時,他們立刻由「反共」變成「親共」;目前在他們的眼中,中國樣樣都好,台灣則甚麼都差,卻不願意回歸祖國,真是奇怪。

一般人旅居國外,若歸化當地國家,就會「落地生根」,在當地繁衍後代,變成當地的人,中國人到美國也如此,就算第一代沒有變成美國人,至少第二代必定成為道地的美國人,不會認定自己是中國人;可是在台灣的中國人卻抗拒變成台灣人,抗拒「落地生根」,主要原因是台灣曾經被中國國民黨政權殖民統治過,當時中國人與台灣人並不平等,在政治民主化之後,各族群平等參政,統派人士卻不能接受。

旅居美國的中國人會想盡辦法變成美國人,來台灣的統派人士卻不願意變成台灣人,因而出現今日的糾葛。統派人士若是「回歸祖國」,就是「葉落歸根」,只是他們不願意;他們更不願意「落地生根」,變成台灣人,所以他們就像飄在水中的浮萍,沒有根,隨風飄移!之所以如此,只因為台灣曾被中國國民黨政權殖民統治過,因而不願意與曾被他們統治過的台灣人平起平坐。2017/07/10(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