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中國國民黨的對內選舉,黃復興黨部往往可以左右選局,其黨員人數雖然沒有超過全國黨員的四成,但投票的出席率相當高,而且選票相當集中,不容易外流,所以抓住了黃復興黨部就等於掌握中國國民黨。可是這一次黨主席選舉卻跌破專家的眼鏡,洪秀柱及郝龍斌兩人的選票加起來還不如吳敦義,中國勢力將它歸罪於地方派系倒入人頭黨員;該黨的有效黨員只有三十多萬,可是臨選舉前卻倒入十四多萬的人頭黨員,這些臨時演員足以左右選舉。

黨主席選後,地方派系與中國勢力的和解一直沒有進展,不只洪秀柱不表態和解,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及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也都加入戰局,認為吳敦義沒有推動「統一」,缺乏遠景。這一點讓人感到奇怪,吳敦義的政治主張幾乎完全抄自馬英九,可是中國勢力完全信任馬英九會積極推動「統一」,吳敦義提出同樣的主張卻被批判背離「統一」,因而有人認為這是族群意識在作祟。

不只在台灣的中國勢力抵制吳敦義,就連北京政權也跟進。依慣例,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就職時,中國都會有賀電,吳敦義當選黨主席時還聽到北京政權的慶賀聲,可是在他就職時,卻沒有賀電,因而有人質疑,在台灣的中國勢力已向中國告了狀,吳敦義背離了「統一路線」,造成北京政權不發賀電。

在台灣的中國勢力及北京政權已經擺出切割吳敦義的姿態,除非吳敦義改變政治主張。令台灣人好奇的是,在台灣的中國勢力及北京政權到底在安什麼心?不過可以確定的,在台灣的中國勢力及北京政權若是白癡或是天才,都會如此做;這些人到底是白癡或是天才,只有等待時間來印證。

若是中國勢力及北京政權是白癡,必定做出切割吳敦義的動作,逼迫吳敦義推出「統一」的主張;若是吳敦義抗拒,他們將推新黨為中國「正統」,以完成「統一」大業。所以稱這種作法為「白癡」,是因為台灣超過七成的人是「天然獨」,他們與傳統台獨不同,他們只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就像美國人認同美國是一個國家一樣。這些「天然獨」沒有強烈的政治意識,有不少人支持中國國民黨;若是該黨強烈主張「統一」,正好趕跑這些「天然獨」,民進黨連作夢都會偷笑。

另一種情況,切割吳敦義也可能出自「天才」的規劃。中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一向缺乏政治理念,只要政治版圖妥協好,隨時可以被收編,所以先幫吳敦義擴張政治版圖,再來收編。本來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版圖相當穩定,後來出現變化;馬英九追殺王金平,整個過程中,王金平口不出惡言,中國勢力不只不勸和,反而加入圍剿,造成族群對立,地方派系的樁腳與選民之間因而斷線,造成中國國民黨崩盤。中國勢力及北京政權若是夠聰明,就會切割吳敦義,他才有機會重整人脈。

只要吳敦義重整人脈成功,二0一八年的地方選舉當會有所斬獲,中國國民黨的政治版圖就趨於穩定,這時候中國勢力及北京政權再來收編吳敦義,利用綠營正在內亂的機會一舉攻下二0二0年的大選;只要中國國民黨再執政八年,兩岸經濟就趨近統一,距離政治統一就相當近了。

也真奇妙,天才與白癡的手段竟然一樣,都是切割吳敦義。只是天才是假切割,等吳敦義的地方派系人脈重整後再收編吳敦義;白癡則是真切割,強迫推銷「一中原則」的口號,造成中國國民黨瓦解。2017/08/24(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