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前總統馬英九於二十二日出席「第二屆兩岸孫學研究青年學者論壇」,會後有人詢問他對於中共十九大演說的看法,他表示,原本預期中國會更強勢、甚至訂出武統期限,但都沒發生,態度相當溫和但立場堅定,絕不容許獨立,台灣的人民也都知道「獨立不必要且辦不到」,相信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論」是口誤,不是真的想推動獨立。不知馬英九是無知或是裝傻,中國所說的台灣獨立乃包括「中華民國」獨立,所以要在國際社會消滅「中華民國」,而賴清德所說的獨立就是依據《台灣前途決議文》的「中華民國」獨立。

不知馬英九是否思考過,中國國民黨政權若沒有強佔台灣,台灣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1895年大清帝國依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1951年日本又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的主權,當年蘇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均沒有參加舊金山和會,台灣的主權當然屬台灣全體居民;不幸的是,二次戰後,中國國民黨政權先經盟軍統帥授權代表接受日本投降,隨之以武力強佔台灣。至於中國共產黨與台灣完全無關,它們的死對頭是中國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政權強佔台灣期間,中國內部持續發生內戰,後來中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潰敗逃到台灣,中國共產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中國因而分裂成兩個國家;重要的是,中國共產黨分裂中國,台灣人可以否認「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絕對不能否認,因為,連毛澤東都當過「中華民國」的國民,北京政權怎麼能否認「中華民國」?最不幸的是台灣人,自己的家鄉被「中華民國」強佔,還要被中國的內戰連累。

所謂台獨,它可分成兩個層次來討論;站在台灣人的立場,依據舊金山和約,台灣的主權本來就歸台灣全體人民,台灣人名正言順可以建立一個國家,所以被稱為「台獨」;強佔台灣的「中華民國」,其版圖被中國共產黨佔領,且該黨已宣布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所以「中華民國」的領土只剩下金門馬祖,若是連「中華民國」所強佔的台灣也算在內,「中華民國」的版圖只剩下台澎金馬,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承認,在台灣的政權無論取甚麼國名,都屬「台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要消滅的對象。

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尤其是民進黨積極爭取「中華民國」的政權,若是告訴大家他們不認同「中華民國」會相當錯亂;於是,民進黨為了抗拒中國的併吞,又不能否認「中華民國」體制,因而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其國名為「中華民國」,其版圖只有台澎金馬。

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不只解釋台灣人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的正當性,更解決馬英九等中國人的矛盾。馬英九等中國人表示「中華民國」的版圖包括中國大陸;問題是,佔據中國大陸的北京政權要消滅「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應該算是叛亂組織,馬英九等中國人勾結叛亂組織已犯內亂罪;若依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馬英九等中國人就沒有內亂罪的困擾。不過,依中國共產黨的定義,只要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無論以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為國名,都屬「台獨」,都是他們要消滅的對象。

台灣人的北京政權這一號敵人,是因中國國民黨政權於中國內戰大敗後潰逃到台灣所引來的,台灣人正在為中國國民黨政權揹十字架,馬英九等中國人應該與台灣人共同抵禦他們昔日所稱的「共匪」才對,然而最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是,馬英九等中國人竟然與對岸政權一起反「台獨」。事實上因為對岸政權所說的台灣獨立,乃包括「中華民國」獨立,他們才在國際社會積極要消滅「中華民國」。因此,中共政權和馬英九等中國人說要反「台獨」,當然也就是反「中華民國」。2017/10/24(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