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決定於六日至十四日,以「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身分,率團前往中國。洪是中共十九大落幕後,台灣首位赴中國訪問的政治人物。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臉書指出,中共十九大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集權力於一身,「中國國民黨的『媚中症』則又迫不及待集體發作」。

徐永明弄錯了,洪秀柱等中國人是「回歸祖國」,不是媚中,他們從來就沒有認同過台灣。終戰初期,他們是以殖民統治的心態佔領台灣,台灣人與中國人完全不平等,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至於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之間的糾葛,是他們中國的內鬥。台灣人要弄清楚,在洪秀柱等中國人的心目中,中國共產黨是他們的同胞,台灣人則為外人,這是不爭的事實。

在台灣人被統治期間,中國國民黨政權雖然罵中國共產黨為「共匪」,表示他們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但這是他們的家務事,與台灣人無關。台灣人因不願意扮演被殖民統治的角色,有人推展台獨運動,意圖推翻外來政權,只是蔣介石對「台獨」及「共匪」堅定「殺無赦」的立場,所以台獨運動移往國外進行。另一股勢力則在台灣推展民主運動,其中也暗藏台獨運作;只要政治民主化,族群就可以平等參政,殖民統治自然消失。

國外的「台獨運動」及國內的「民主運動」都沒什麼進展,因為中國國民黨政權不可能鬆手。後來發生「江南案件」,才出現變化。中國國民黨政權一向就利用幫派排除異己,以前蔣介石就利用青幫清除擋路的石頭,包括中國共產黨;來到台灣之後,「狗改不了吃屎」,情報局吸收竹聯幫,並加以訓練利用。中國國民黨政權吸收的幫派還未用來對付「黨外人士」,就先派遣到美國暗殺江南(劉宜良),經美國破案後,中國國民黨政權與美國的關係進入低潮,造成牽涉該案的蔣孝武不能接班。

由於江南案件,蔣經國公開宣佈蔣家不會再接任總統,形成沒有接班人的獨裁政權。一般獨裁政權都會有接班人,蔣家卻創下沒有接班人的先例。由於蔣經國沒有安排接班人,當時的副總統李登輝由「看守接班人」變成「法定接班人」;只是當時接任總統的李登輝在黨、政、軍、特都沒有勢力,難接大位,直到後來因中國勢力自己內鬥,李總統才能在平衡點成長。

李登輝穩定接任總統之後,最大的變化是政治民主化;隨「民主」而來的就是「平等」,各族群平等參政,「殖民統治」就自然消失。這讓在台灣的中國人不能接受,他們因而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立即結合昔日的敵人對付台灣人;因為他們心中只有「中國」,沒有「台灣」,既然台灣人已進入「中華民國」參政,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又已代表中國,所以他們心中信奉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台灣已進入民主化,以選票決定政治版圖,在台灣的中國人既不能公開支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就不得不以「中華民國」的圖騰來搶台灣人的選票。

終戰後,中國國民黨政權的「中華民國」因受盟軍委託佔領台灣,「中華民國」原本聲稱統轄台灣與中國大陸,後來中國國民黨軍於1949年在中國國共內戰全面潰敗逃到台灣,中國共產黨於是宣布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於「中華民國」之外;又因為台灣人在台灣政治民主化後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內參政,而在台灣的中國人實質上則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了選票,不得不將「中華民國」掛在嘴巴。顯然的,洪秀柱到對岸是回歸祖國,不是媚中,徐永明弄錯了。2017/11/07(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