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前總統馬英九在東吳大學演講時,解析「台灣地位未定論」的歷史脈絡,強調「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現階段則應保持現狀、持續交流。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於20日表示,馬英九2008年11月會見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前夕,曾信誓旦旦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人民決定,這是無庸置疑的」,既然馬前總統數次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為何「統一」還需要「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趕出中國大陸來到台灣,是台灣人努力生產,才有能力收養該黨;若將台灣比喻作廟,台灣人當然是廟公,來投靠廟宇的除了信徒以外,還有一種特殊的人,就是乞丐,因為乞丐一無所有,只能投靠廟公。還有一個特殊的地方,一般信徒是在供養廟宇,乞丐則吃定廟。

之所以沒有將投靠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當作信徒,是因為中國國民黨一點都不像信徒,他們不只沒有心要留在台灣,更念念不忘要「反攻大陸,解救同胞」,這一座廟只是他們暫棲的地方;更重要的,他們不斷的搜括「廟產」,因而變成全世界最富有的政黨。他們像「乞丐」,而且是「惡丐」,時常壓迫廟公。

到蔣經國執政年代,不喊「反攻大陸,解救同胞」了。蔣政權本來只要暫時居留台灣,卻變成永久佔據;當中國共產黨對蔣政權提出三通時,蔣經國以「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回應,很清楚的表示兩岸永遠切割,馬英九這些人當時怎麼沒有提出「兩岸要不要統一,應由兩岸人民同意決定」?為什麼等蔣經國去世多年後才提出?這些中國人言必稱蔣經國,事實上是蔣經國的叛徒。

不是信徒自然就不會認同廟;中國國民黨既不是信徒,更不是廟公,他們當然不在乎這一座廟的存在,不只不在乎惡徒來佔領這一座廟,甚至於與惡徒勾結來強佔。台灣的前途由兩岸人民來決定,簡直是荒謬的笑話,何不直接表示由中國併吞就好?要由兩岸人民決定台灣前途,台灣的人口比率會勝中國?況且中國人民存在強烈的民族意識,不只是中國共產黨政權,幾乎所有中國人都表示台灣要讓中國統治,甚至於有些連自己都不願意留在中國的中國人,也主張台灣要接受中國統治。更重要的是,中國人憑什麼來決定台灣的前途?

留在「廟」裡的這些「乞丐」,不只對「廟」不感恩,還要趕「廟公」,19日是「中壢事件」發生40周年的日子,有獨派人士於當天下午號召支持者至事發地點桃園市中壢警察分局繞行抗議,並紀念中壢事件。分局對面中壢國小前則有「拔菜總部」也召集支持者大喊「台獨滾出去」。這很奇怪,台灣是台灣人的,中國人憑什麼主張「台獨滾出去」?「乞丐趕廟公」雖只是一則笑話,想不到在台灣真的發生。

台灣政治民主化之後,中國人立即由「反共」的立場變成「親共」,因為他們既不是這一座廟的信徒,更不是廟公;他們只想搜刮廟產,當不能再搜刮時,他們就與惡徒結盟,一起想方設法強佔這一座廟。2017/11/22(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